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工地上被混凝土输送管击伤 永兴建工赔偿38万

2018-01-30 08:47:17 信网

信网1月29日讯 2017年12月16日晚八点半左右,商砼车司机安先生向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建电气化局”)位于崂山区内一处工地运送商砼,在要求订货方填写签收单时意外发生,“有一个混凝土地泵突然脱落了,混凝土输送管打到了我身上。”安先生当场重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伤情逐渐稳定后,安先生一方与施工方协商赔偿事宜。该项目分包方罗长县永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永兴建工”)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安先生也存在一定责任,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一致。

工地现场被混凝土输送管击伤

2018年1月25日下午,信网见到安先生时,他已经能下床小范围走动,但左腿还用金属支架固定着,不能正常弯曲。从医院为安先生开具的诊断证明中信网看到,安先生的伤情一共有6处,分布在左半身,左侧腓骨、股骨干、锁骨均骨折,左侧腓骨总神经损伤,并且左侧肺也有挫伤。

安先生回忆,当时是下车找施工方人员填写签收单,但就在这个过程中,工地的混凝土输送管突然脱落,反冲力致使输送管打到了自己身上,“当时整个人都被打飞,醒来后就在医院了。”安先生说,施工现场当时没有对该混凝土地泵做任何防护措施。

“当时刚入院时,施工方的态度非常好,说先治疗,以后赔偿善后都好说,但是伤慢慢好起来时,他们的态度也慢慢变样了。”安先生的亲属告诉信网,安先生于2018年1月20日出院,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共计107163元,永兴建工方面是承担的,但是双方就赔偿问题上出现了分歧。

安先生要求赔偿赔偿40万,但是对方却表示只能赔偿20万元,他需要承担一半责任,这令安先生无法接受。

施工方:现场做好了安防措施

信网了解到,安先生是青岛中建富兴商砼有限公司的商砼车司机(简称“富兴商砼”),富兴商砼是该项目的商砼供应商,施工单位为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包单位是罗长县永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直接向安先生所在富兴商砼订货的是永兴建工。

信网联系到了永兴建工该项目的相关负责刘先生,“确实是由于混凝土地泵不慎脱落,混凝土输送管打在安先生身上造成的事故,本身这个地泵脱落很常见,可能是因为混凝土输送管里压力过大造成的。”

但刘先生称,当时的施工现场各项安保措施都非常完善,而安先生没有做安保措施就进入了施工现场,“我们的工人都是做好防护服、带好安全帽才进的工地,但他什么都没有,而且他送到混凝土了应该留在车上,就不应该在这周围走动。”

不下车,运送材料司机如何让施工方来填写签收单?刘先生又解释,签收单是需要在混凝土卸载完毕后才能进行签字的,是这之前需要停留在车内。

信网又联系到了中铁建电气化局,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蔡先生告诉信网,安先生受伤后,他们也在积极进行处理,“我们肯定会拿出一个合理的方案来对伤者进行赔偿。”而对于安先生的受伤原因及与施工方的责任划分问题,蔡先生始终不愿意多说。

永兴建工要求并不合理

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认为,以未作好安保措施进入工地为理由要求安先生承担一半责任显然不合理,“一般来说,开商砼车不需要穿防护服,并且就安先生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穿上普通防护服也不能避免受伤,所以以此要求安先生承担一半责任站不住脚。”

而商砼地泵输送管脱落如确认是使用问题,那么直接责任应在商砼地泵的使用者,即该项目的施工一方,“安先生自身的工作就是把商砼车停下来,本身与使用商砼地泵没有关系,是施工一方使用不当造成的侵权。”

2018年1月27日,安先生致电信网,表示已达成协商,对方同意赔偿38万元,由分包方永兴建工负担,他能够接受,赔偿款于1月31日前支付。随后,信网从中铁建电气化局安全部门蔡先生与永兴建工刘先生处核实了该事。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