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发货后35万货款要不回 阿尔派妮嘉兴办事处:无可奉告

2018-01-29 10:31:06 信网

信网1月26日讯 “这笔生意已经赔本了,但道理得讲清楚。国际大品牌更应该讲信誉,为什么却不能按照承诺的日期支付货款?”1月24日,青岛一家外贸公司的王经理坐上了去北京的动车,希望能够与捷克的一家户外服装品牌阿尔派妮进行当面沟通,要回属于自己公司的35万多元货款。王经理告诉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去年11月底顺利发货后,品牌方本应在七天之内支付货款,可到现在付款的事情都杳无音信。信网联系品牌方阿尔派妮设在嘉兴的办事处,工作人员声称,合同是品牌方总部与王经理的公司签订的,与办事处没有任何关系,有关货款的一切事宜也都无可奉告。

空运发货后35万多元的货款难收回

王经理是青岛一家外贸公司的业务经理,2017年3月接下了阿尔派妮这家国际大品牌的一批服装订单。4月,王经理所在的公司收到了品牌方支付的20%预付款。但由于市场行情等原因,王先生公司的生产不算十分顺利,并因为延期交付和款式质量问题额外承担了两次5%的折扣。为了保证最后一批货物能够如期送到,王经理选择了运输速度更快的国际航空运输,而不是惯用的海运,这一变化也让公司多支出了20多万元的成本。

“今年的生意确实不好做,公司真的是赔本做服务,就是想留住这个客户。没想到货发了出去,货款收不回来了。”2017年11月23日,王经理把最后一批货物送上了飞往布拉格的航班,按照与品牌方的约定,35万多元的货款应该于七日内到账,可实际上直到现在王经理也没收到这笔货款。

王经理告诉信网,一般来说国际大品牌的信誉度都不错,双方只要签订了合同,品牌方就会遵照合同约定付款时间执行,而选择通过空运发货也就等于是无条件相信了品牌方的信誉度。“如果是通过海运发货,我们可以在确定收到货款后再通知船务公司移交货权。可空运是在飞机上自动将货权转交给对方的,我们只能赌一把,相信品牌方也是讲究诚信的。”让王经理失望的是,在这一回与阿尔派妮的交易中,他“赌”输了。

阿尔派妮嘉兴办事处对拖欠货款一事无可奉告

信网了解到,阿尔派妮是一个捷克品牌,主营户外服装和各种配件,公司总部设在布拉格,并在嘉兴设有办事处,负责国内合作方的验货和沟通事项。

在发现货款迟迟没有到账后,王经理与嘉兴办事处进行了多次联系,但办事处表示货款由布拉格总部直接支付,办事处无权做决定。无奈之下,王经理又通过邮件联系了布拉格总部,“一开始对方说看看货卖得怎么样,后来就开始翻旧账了,抓着之前的一些小过错不放,要用这一次的货款抵扣违约金。”王经理说,公司与阿尔派妮有着近两年时间的合作,之前也因为各种原因出现过延期发货等问题,但当时就已经协商好了,也没有过多追究责任,“没想到品牌方现在却开始翻旧账了。”

从王经理提供的与品牌方的沟通邮件看,11月30日前付款是获得了品牌方认可的,对方在邮件中明确回复“Payment will be ready 30.11.2017.”

24日下午,信网电话联系了阿尔派妮嘉兴办事处的邵女士,“王经理公司的合同是直接与总部签的,有任何问题都得直接找总部,我无可奉告。”

索要货款涉及国际贸易建议由专业律师协助

1月24日一早,王经理从青岛出发,他得知阿尔派妮的品牌方正在北京参加一个展会,希望能够与品牌方方面沟通,尽快解决货款支付一事。

针对此事,信网咨询了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王律师认为,从合同上看,王经理的公司与阿尔派妮品牌方约定的是订购货物的问题,现在货物已经发出,与合同之前的法律关系已经结束。“现在双方是在货款支付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应当与之前的订购合同分开看。”王律师说,王经理遇到的情况涉及复杂的国际贸易,即使是在邮件沟通中承诺过最后的付款时间,也还需要经过公证等多个环节才能作为正式证据使用,因此建议王经理如果最终无法通过沟通要回货款,还得委托专业律师解决此事。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