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河南多地迎降雪天气 省内近7成高速实施交通管制

2018-01-26 14:40:40 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月26日消息(河南台记者任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月24日凌晨开始,河南省信阳、驻马店、洛阳、南阳等地陆续迎来降雪天气。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从25日夜间到26日,强降雪主要覆盖黄河以南和济源、焦作两地区,其他地区以小雪为主。目前,河南各地正积极应对,力争把暴雪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河南省气象台1月24日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和邓州、固始、新蔡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毫米以上。截至目前,省内部分地市降雪仍在持续。连续降雪致河南多地出现道路积雪、结冰、路面湿滑等情况,给交通带来影响。铁路方面,除少量列车因天气原因临时停运外,其他列车均正常发车;高速方面,受降雪影响,24日、25日河南省内近7成高速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上站通行,全省其他高速禁止7座及以上客车通行;民航方面,24日中午开始,南阳机场所有航班停飞,24日晚11点,洛阳机场关闭,所有航线处于停飞和备降状态。此次降雪还造成省内部分客运班车停运,25日当天,信阳客运站仅有4趟班车发车,南阳通往县区仅有2趟班车发出,车次减少许多。

较之1月3日的第一场暴雪,此次降雪来势相对缓和。目前,河南各地交警部门全员冒雪上岗执勤,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城市管理部门按照“即下即清,雪停路净”的原则,出动多辆铲雪车,使用融雪剂、撒盐、铲雪等措施做好辖区道路清理,第一时间清理积雪,把降雪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顺畅。受降雪影响,很多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部分城市临时加开公交车线路,并为车辆加装防滑链,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此外,为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南阳、信阳教育部门下发紧急通知,25日至26日,公办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停课两天。各地采用大型除雪机械对城区道路实行不间断除雪作业,各机关单位数万名干部职工也拿起铁锹、扫帚走上街清雪。目前,河南省内降雪较为集中的地市,主干道路面积雪厚度不大,市区车辆均能缓速通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