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上海市质监局抽查眼镜镜片产品4批次不合格

2018-01-24 16:2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4日,上海市质监局官网发布2017年上海市眼镜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的眼镜镜片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4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4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shccxz 208.A-2013《上海市树脂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shccxz 208.C-2013《上海市车房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GB 10810.1-2005 《眼镜镜片 第1部分:单光和多焦点镜片》、GB 10810.3-2006 《眼镜镜片及相关眼镜产品 第3部分:透射比规范及测量方法》、QB/T 2506-2017 《眼镜镜片 光学树脂眼镜片》等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对树脂眼镜片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材料和表面的质量;球镜顶焦度偏差;柱镜顶焦度偏差;光学中心和棱镜度;基准点最小厚度;镜片尺寸;折射率;色散系数;紫外性能;可见光透射比;阻燃性;表面耐磨性能;防紫外性能(明示指标);蓝光透射比(明示指标);抗冲击(明示指标);标志。对车房片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材料和表面的质量;球镜顶焦度偏差;柱镜顶焦度偏差;光学中心和棱镜度;厚度偏差;有效尺寸偏差;使用尺寸偏差;可见光透射比;附加顶焦度偏差;标志。

本次抽查发现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镜片尺寸、防紫外性能(明示指标)和抗冲击(明示指标)三个项目。

上海市眼镜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受检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眼镜镜片

伊欧玛

树脂眼镜片/n=1.598

/

大田大明光学(杭州)有限公司

佐夫(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徐汇肇嘉浜路分公司

有效尺寸偏差;使用尺寸偏差

2

眼镜镜片

创维

树脂眼镜片/n=1.60

141111,150905,170114

江苏鸿晨光学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防紫外功能(明示指标);抗冲击(明示指标);有效尺寸偏差

3

眼镜镜片

创维

树脂眼镜片/n=1.56

170620,150107,150105,151223

江苏鸿晨光学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抗冲击(明示指标)

4

眼镜镜片

鸿晨

树脂眼镜片/n=1.60

150114

江苏鸿晨光学有限公司

上海中盛眼镜有限公司

防紫外功能(明示指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