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新疆铁路增车扩能“备战”2018年春运

2018-01-23 21:09:15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3日电(苟立锋、蔡国栋)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8年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4万人次。目前,铁路部门正积极协调临客列车、增设购票网点,为疆内外旅客打造便利、温馨的出行条件。

据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预计发送出疆旅客100万人,疆内旅客304万人,较去年增幅6.3%。春节前客流相对平缓,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春节后2月25日至3月5日。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副处长斯深民说,今年春运期间新疆铁路整体运量会较上年小幅度增长,增量主要集中在疆内,出疆则以北京、上海、成都、郑州方向为主。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春运期间将加大运能供给,节前加开乌鲁木齐至上海、成都两个热门方向直通客车16列。节后针对务工流高峰还将增开8条客车运行线,加开上海、成都、重庆北、郑州、西安、汉口进疆务工客车。

为最大限度地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新疆铁路部门加强售票组织。春运全疆开设人工售票窗口682个,配设自动售取票机218台,售票窗口限售张数增加到每人每次可购票10张。同时,加强售票系统新近推出服务功能在春运中的进一步推广和运用,优化完善互联网购票,保障务工人员、学生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最大限度满足春运旅客乘车需求。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