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深圳率先在国内公众场所配备AED 使猝死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2018-01-23 13:30:09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23日消息(记者李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深圳率先在国内公众场所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关键时刻能挽救猝死患者生命,春节前深圳将在火车站安装首批AED。

记者从深圳急救中心了解到,目前深圳已完成首期500台AED购置工作,现正联系各人口稠密公众场所陆续开始安装,预计在春节前完成深圳火车站、深圳东站内AED安装工作。2018年,完成1000台AED采购工作;到2020年,完成5000台AED采购及安装工作,并按1:10的比例为属地培训5万名初级救护员。

数据显示,91%以上的心源性猝死是心律失常所致。在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3分钟内,迅速给患者实施电击除颤,仅仅一次电击除颤成功率就高达94%。AED是一种供非医务人员使用的“傻瓜式”心脏除颤设备,西方发达国家在2000年已开始用法律手段强制推行公众场所配备AED计划,使得心肺复苏的国际抢救成功率从过去的2%提高到目前的60%的平均水平。

目前,国内公共场所AED的配置几乎为零,深圳将率先推进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的配置,促使心脏骤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