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交两万啥都不用管 这家公司就能包过高级职称?

2018-01-17 09:50:08 信网

信网1月16日讯 2017年3月4日,市民张先生与青岛鑫广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一份价值2万元的服务协议,对方承诺可以帮助其顺利通过建筑工程师高级职称评审。然而,张先生在职称评定公示结果中发现,自己并未入选。青岛新广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杜女士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现在此事已经处理完毕,有什么事公司会直接与张先生对接。

承诺交钱就可以通过评审却未兑现

张先生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目前已经是建筑工程师中级职称。2017年3月份,他接到一个来自青岛鑫广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杜姓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介绍,自己公司可以提供办理企业资质、代办职称等服务。张先生自己现在正好具备建筑工程师高级职称的各项条件,但由于在民营企业工作,并且从事非建筑工程类行业,不能办理,而这位杜女士声称可以代办,交钱啥都不用管保证一定可以通过,张先生便于当月4日交了2万元,由其协助帮助通过高级职称评审。

“其实我当时心里也是持怀疑态度,他们有这么大的能力吗?当时杜女士跟我说只要交2万元,其他什么的都不用我管,如果没办下来证,可以给我退款。”张先生说,就这样他与青岛鑫广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为期两年。

2017年11月份,高级职称公示结果出来了,张先生却发现公示结果上并没有自己的名字,“当初跟我承诺的那么好,到头来却是这个结果。”随后张先生便前往青岛鑫广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要求退款,但是对方表示,合同期满才可以退款,这个结果令张先生无法接受。

鑫广厦称此事已经解决

信网通过查询了解到,青岛鑫广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有国内教育信息咨询(不含培训及辅导),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商务中介及服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针对此事,信网曾联系到为张先生具体办理业务的杜女士,刚开始杜女士称自己现在已经请假,会将此事反映给公司的客服部门,由该部门回电解释情况,但是信网一直未收到回复。

1月15日,等信网再次联系到杜女士时,对方表示,此事已经与张先生协商解决好了,其余具体情况未再透露,“有什么事我们公司会直接跟张先生对接的。”杜女士说。

截至发稿,张先生告诉信网,青岛鑫广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已经同意为自己办理退款,但是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及收据等资料需要收回。

人社局称满足条件才可申报

那么像张先生这种情况究竟是否能通过建筑工程师高级职称评审呢?信网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想评建筑工程师高级职称,必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类或者是相近工作,此外还有从事该行业的时间等限制,如果满足所有条件后,可以人社局进行申报,经过评审组审核后即可通过。”该工作人员说。

并且,信网通过查询在青岛政务网上发现了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度青岛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该通知的申报范围中的第一条显示,凡在青岛市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城市、农村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但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