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日喀则市旅游业迈上新台阶

2018-01-14 11:55:10 西藏日报

2017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510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7%—

日喀则市旅游业迈上新台阶

近日,记者从日喀则市旅发委获悉,2017年,日喀则市旅游业呈现出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全年旅游接待人数510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7%。

改革创新不断深化。该市将旅游业作为着力打造的七大产业之一,大力推进珠峰特色旅游业发展;科学施策重引导,以《日喀则市珠峰特色旅游业发展规划》为统领,规划为先,科学推进;深化改革促发展,完成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将日喀则珠峰文化旅游创意有限责任公司、日喀则国旅等移交给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筹委会、珠峰城投公司等单位和企业。

产业发展步伐加快。该市积极向区旅发委申报了珠峰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日喀则市科技农业精品示范园、《吉祥日喀则》演艺剧、亚东康布温泉养生度假中心、桑珠孜区红鼎山庄度假村五个全域旅游重点产品;加大产业项目投入力度,从2017年至2020年,估算投资41.36亿元,将重点支持48项旅游产业开发项目,包括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旅游精品景区、旅游文化产业开发等重点旅游发展项目;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西藏第三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和西藏丰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入驻日喀则市旅游服务中心和拉孜赤玛勒文化旅游园区,与中核集团初步达成拉孜锡钦温泉康疗旅游小镇项目合作意向。

促销力度不断加大。该市策划了《珠峰交响曲》系列旅游微电影,西藏首部旅游题材微电影《珠峰的呼唤》顺利完成;推出了“珠峰宴·雅江席”旅游特色餐饮,推动住宿餐饮业向品牌化、连锁化、特色化转型升级;策划了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旅游活动;开展了以举办第五届珠峰奇石展赛、日喀则旅游推介会、日喀则市全域旅游峰会等一系列围绕珠峰旅游品牌的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形成了日喀则旅游网、日喀则旅游官方微信、微博新媒体传播体系。

服务功能日趋完善。该市积极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完成了96处重点景区(点)厕所的选址及各项工作,推行“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坚持“保护合法、打击非法”的原则,采取日常监管、不定期抽查、重大节假日联合检查、暗访等方式,开展联合检查10余次,综合执法检查20余次,接受旅游投诉12起,处理率100%;借助山东省援藏力量,积极举办全域旅游暨旅游扶贫、厕所建设及运营管理、旅游服务产业标准化等各类旅游管理培训班。

行业管理不断规范。该市层层签订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明确提出“对忽视环境污染,该降星的降星,该摘星的摘星”要求;强化景区酒店环境保护整治工作,要求市区星级饭店厨房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安装油烟净化器,积极推广绿色经营方式;加强旅行社、导游管理,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谁污染谁治理”“强化过程控制”的原则,实施“纵到底,横到边”的管理体系,要求导游做好环境保护宣传,提醒游客做好环境保护;狠抓旅游安全生产,层层签订旅游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百日扫雷”行动,拉网排查,查漏补缺,确保安全。(记者 楚武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