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抢建设 提速度 宁波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加速度”推进

2018-01-12 15:37:10 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近日宁波气温骤降。但在宁波市江北文教街道海田大厦南侧旧城区改建地块上,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挖掘机、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工人来回穿梭,打下一个个工程桩和维护桩的。自2017年12月28日拿到施工许可证以来,该工地就一直保持着紧张的施工节奏。

“这是新年开工的项目,我们要紧紧抓住前期良好的开局,抓紧推进施工,争取早日呈现这个高品质的楼盘。”开发建设单位天阳地产宁波公司总经理周斌表示。

江北文教街道海田大厦南侧旧城区改建地块是宁波市首个拆除、拆净且挂牌出让的“棚改”地块,该地块从签约征收到投入施工,17个月以来一直马不停蹄,抓进度、提速度、抢建设,争取用最短时间抓出成效。

首先是签约征收快!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海田大厦南侧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建于1988年,占地面积约663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该项目2016年7月20日启动签约,首日即有104户签约,签约率高达43%,创下了江北区迄今为止最高的棚改单日签约率。此后,项目一路“加速度”。4天半时间实现签约率过80%,在签约期限内实现签约率100%,地块于2017年6月28日成功出让。从启动签约到土地出让,仅用了不到13个月,土地出让后半年即投入施工。

有人说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但海田大厦南侧旧城区改建项目签约征收,为何“破难”如此之快?据介绍,为了快速推进该项目,街道念好“谋、助、破”三字经。签约前期,提前对项目进行全盘谋划,关口前移解决问题;在签约过程中,借助各种力量营造良好的棚改氛围;在部分问题攻坚中,主动破解各种签约阻力。

其次是审批开工快!不仅签约征收快,项目后来的审批开工进程也一路提速。据江北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项目的审批过程中,住建部门提前介入预审批,提前告知各个注意事项,扣好各项审批环节,与项目方进行了充分有效沟通互动。

“从去年9月18日项目规划方案报批,到12月28日拿到施工许可证,中间近30项复杂的审批环节仅用了3个月零10天,抢在了拿地早、审批简单的其他项目之前开工。”周斌对江北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高效又规范的审批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也增强了在江北投资建设的热情和信心。

由于该项目位于中心城区,与周边小区距离较近,项目能否顺利开工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后来街道的积极沟通,打消了周斌的顾虑,“没想到街道社区主动搭建了平台,并且利用晚上和周末做好双方的协调工作,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真是非常感动和感谢。”

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街道、项目方、社区等依托周二民情夜市、村民说事等载体,召开4次沟通交流会,还建立了开方商、检测单位、居民代表、居委会四方参与的微信群,与居民坦诚布公主动沟通。

同时,积极进行第三方房屋安全对比鉴定,目前房屋对比鉴定率达到90%以上,有序推进了后续工作的开展。下一步,项目方表示会把项目施工技术、全程检测结果,继续主动定期向周边居民通报,保持顺畅的沟通。项目又细又实的沟通工作,消除了居民的顾虑,增强了施工的底气,加快了建设的进度。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