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江西:近四成装饰装修材料不合格

2018-01-10 11:15:2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 (程旭亮 记者朱海 ) 1月8日,江西省工商局发布了流通领域装饰装修材料商品抽查检验结果。经检验,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94组商品不合格。

江西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规范建材市场秩序,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建筑材料行业的健康发展,江西省工商局对建材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253个批次产品,主要是塑料管材(电工套管、PP-R管、PVC-U管、PE管)、水嘴、木地板和木工板材,合格159个批次,不合格94个批次,合格率为62.8%。

检验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抽检的塑料管材(电工套管、PP-R管、PVC-U管、PE管),主要对产品的包装及标志、外观、尺寸、落锤冲击性能、纵向回缩率、内压强度试验、拉伸屈服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水嘴则检测了产品的包装及标志、铸件质量、表面质量及螺纹质量、螺纹精度、手柄力矩、强度试验、密封性能、流量、抗安装负载、手柄与阀杆连接、连接管螺纹扭矩、强度试验等项目;木地板主要是对产品的浸渍剥离、含水率、静曲强度、表面耐磨、漆膜附着力、漆膜硬度、甲醛释放量进行检验;木工板材则主要涉及产品的板芯质量、含水率、横向静曲强度、浸渍剥离性能、甲醛释放量试验等项目。检测发现,塑料管材的主要问题是壁厚、标志、透光性、平均外径、抗压性不达标;水嘴的问题主要出现在螺纹精度不合格;木地板的问题是尺寸不合格及重量偏差;木工板则是甲醛含量和静曲强度不合格。

江西省工商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采取主动措施,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净化市场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