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江苏省破获假冒“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食品案件

2018-01-10 10:53:10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部门部署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以来,苏州市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监管职能,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开展,并于近期破获了一起假冒“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食品案件,切实保障了社会公众和消费者的消费安全和合法权益。

2017年9月,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得到线索,吴中区有一犯罪团伙在生产、销售假冒美国“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食品,并通过物流销往广州、南京等地,数量及涉案金额巨大。吴中分局随即成立由治安、网监、郭巷所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开展全面排摸和侦查。

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分别前往浙江杭州、广东广州、江苏南京等地开展工作,收集证据。在阿里巴巴等公司大数据服务的支撑和帮助下,专案组民警充分运用网格化警务管理机制,在吴中区招商小石城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和制假售假窝点,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以及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技术支持,专案组民警逐渐掌握了充分的证据,以犯罪嫌疑人丁某、何某、姜某等人组成的生产、销售假冒“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食品的犯罪“产业链”全部浮出水面。

11月1日,专案组决定集中收网,民警同时在苏州、南京等地实施抓捕,出动警力近百人次,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何某、姜某等21人,当场查获假冒“某宝莱”品牌系列保健食品成品、半成品和食品原料等近2吨,以及相关外包装材料和物流单据。

经过调查,至案发,犯罪嫌疑人丁某、何某等人通过自行购买蛋白粉、饼干等制假原料以及生产、包装工具和材料,在租赁的招商小石城一处别墅内,通过自行混合原料、灌装后贴标,仿制成“某宝莱”品牌旗下系列多款保健食品后,再通过快递、物流等形式销往广州、湛江、南京等地,提供给分销商姜某等人,姜某等人再利用网络零售、交易平台进行伪装分销,销售网络涉及10余个省、市地区,涉案金额近两千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何某、姜某等12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