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2018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将在三亚举办

2018-01-09 16:27:58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记者从2018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第三届海博会即将于2018年1月12日—15日在三亚市美丽之冠大树酒店举行。本届大会将紧扣“促进泛南海经济圈服务贸易合作交流”主题,搭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贸易展示交易和开展综合招商活动的重要平台,促进海南服务型开放型生态型经济发展。

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是落实2015年商务部与海南省政府领导关于共同举办一个高水平展会的会谈精神,由海南省商务厅、三亚市人民政府、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海南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海南省重点展会,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

本届海博会重点展示海南作为泛南海经济圈开放中心高地的全景形象,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共有30个国家、地区,国内27个省市区参展,展览分为A、B、C、D、E共五大区。

A区位于美丽之冠国际会展中心,含国际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国际旅游岛展区。其中,国际展区邀请了“一带一路”和泛南海地区12个国家、地区参展;服务贸易展区将以北京、天津、海南等14个国家服务贸易创新试点省区为主,邀请缅甸、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香港、台湾等8个国家地区参与,将展示泛南海地区服务贸易发展的最新成果;海南国际旅游岛展区包括海南综合馆、省内19个市县形象展和省盐业集团、海钢集团等重点企业形象展。

B区位于美丽之冠七星广场,主要是“一带一路”国家及港澳台旅游贸易展区,包括23个国家、地区的461家企业参展。

C区是休闲旅游展区,位于美丽之冠时代广场(户外)。包括海航集团、南国食品、品香园食品、椰树集团、蜈支洲岛、亚龙湾森林公园等37家知名旅游企业将参展。

D区是海南特色美食展区,位于美丽之冠大树酒店酒吧街(室外),已确定40个标准展位,将为市民和游客展示儋州粽子、陵水酸粉等海南特色风味美食。

E区为房车休闲展区,位于美丽之冠剧院前坪广场(户外),将展出30辆房车及相关装备。

本届海博会共安排7场会议,参会国家(地区)17个。一是围绕服务贸易合作创新发展主题,举办泛南海经济圈服务贸易高峰论坛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圆桌会议,将吸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泛南海地区的商贸界、会展界、旅游界、政企学研专家学者、国内服贸创新试点地区领导等齐聚三亚,共商共话国际旅游服务贸易交流合作与发展之道。二是突出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专项工作会议、中国(海南)—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并将作为并将作为机制性活动延续下去。届时将有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成员国分委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以及新加坡、香港和德国等国家与地区企业家代表约70人与我省相关产业主管部门、园区和企业代表出席,共同探讨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家的经贸合作与发展,听取对改善我省投资环境的意见和政策建议,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家跨国公司在琼投资。三是突出海博会服务产业发展功能,举办海南国际旅游岛商业高峰论坛、海南会展产业发展大会、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等行业会议。其中,海南会展业发展大会首次与海博会同期举办,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展览业协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的嘉宾与海南省会展业协会、企业、学界代表400余人共话海南会展业发展大计,为海博会进一步提质增效出谋划策。

本届海博会将有746家展商携超过5万种商品参展,展示的内容为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旅游工艺品、纪念品、旅游装备、旅游景点(区)、红酒、服装、特色美食和房车及装备,同期还将举办免税购物嘉年华、大型拍卖会活动,为观众观摩、选购提供丰富的选择。展会期间将举办海博会之夜专场文艺演出,邀请境内外高水平演出团队为三亚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观众还可以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参与腾讯网等新媒体在线直播等途径,线上游览海博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