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质检总局抽查: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节能灯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2018-01-08 14:1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2017年第4批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四川等8个省、直辖市22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产品,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本次抽查依据GB 16844-2008《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的安全要求》、GB/T 17263-2013《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 性能要求》、GB 19044-2013《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GB/T 17743-200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等标准的要求,对自镇流荧光灯产品的互换性、防触电保护、机械强度、耐热性、防火与防燃、故障状态、灯功率、光通量、光效、显色指数、色容差、2000h光通维持率、能效限定值、谐波电流限值、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佛山市顺德区欧和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1批次节能灯(规格型号:YPZ 220/15-2U:RR QD 0.12A λ:0.55 220V~ 50Hz 15W;生产日期/批号:2017-04-25)样品被检出灯功率、色容差、2000h光通维持率、谐波电流限值项目不合格;成都一三五星实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高效电子节能灯(规格型号:YPZ 220/15-XS;生产日期/批号:2017-07-19)样品被检出2000h光通维持率项目不合格。

企业名称

所在省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佛山市顺德区欧和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节能灯

YPZ 220/15-2U:RR QD 0.12A λ:0.55 220V 50Hz 15W

2017-04-25

不合格

灯功率、色容差、2000h光通维持率、谐波电流限值

国家电器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成都一三五星实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

高效电子节能灯

YPZ 220/15-XS

2017-07-19

不合格

2000h光通维持率

国家电器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注:按行政区域排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