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甘肃金昌:众人联手冰窟救人 寒冬中温暖人心

2018-01-05 11:59:55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月5日电(记者屠国玺)新年伊始,在甘肃省金昌市,一个众人联手救助掉入冰窟中儿童的感人消息不断被传播。

元旦当天,一名六岁儿童不慎落入公园人工湖的冰窟中,多名市民和警察联手在零摄氏度以下气温的寒冬天联手救助,儿童成功获救。

1日16时,在金昌城区龙泉公园,一名6岁的儿童不慎从廊桥上落入了人工湖的冰窟中。56岁的金川集团公司退休职工唐文天、修理自行车的莫有礼和邻居老田一起,拿上一根绳子和一条自行车外胎,忙不迭地赶往出事地点。

在人工湖边,派出所民警和许多群众开始营救。他们接过唐文天手里的绳子和自行车轮胎,对小孩进行施救,无奈冰面太薄,只要踩上去就会坍塌,加上绳子太短,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

这时,正带着小狗散步的金川集团公司退休职工薛彦喜途经现场,听说有小孩落水,马上脱了棉衣棉裤,全身只穿一条内裤下了水。一旁的唐文天等人把绳子和自行车轮胎递过去,薛彦喜将轮胎套到自己的头上和一只胳膊上,慢慢挪向孩子,但挪动了2米左右,身体下面的冰裂了,他一头栽进冰冷刺骨的湖水中。薛彦喜用胳膊破冰往孩子身边游去,在众人的帮助下,16时15分,落水儿童被成功救至湖边,而薛彦喜的颈部和肩膀被像刀子一样的薄冰划伤了多处。

上岸后,小孩出现了脸发青、瞳孔放大等症状,交警迅速将孩子送到医院,最终成功获救。

众人救助小孩的时间里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而众人联手救人的故事却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一股暖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