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涉嫌未按要求进行载货电梯维护保养 杭州一家企业被行政处罚

2018-01-04 14:1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2018年1月2日消息,杭州西奥电梯安装服务有限公司因涉嫌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载货电梯维护保养被行政处罚。

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表

案件名称

(案由)

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载货电梯维护保养

被处罚人名称(姓名)

杭州西奥电梯安装服务有限公司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绍市)质监罚字[2017]1006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姓名

周俊良

  案件摘要信息(案件查办经过、主要违法事实、处罚种类和依据、履行方式和期限等)

  201774日,我局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对浙江某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包装)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其厂区内有1台设备代码为32303306862016100001的载货电梯。据某包装提供的电(扶)梯设备安装合同,上述载货电梯系杭州西奥电梯安装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进行维护保养。据某包装提供的电梯服务报告(即维保记录)表明,该公司涉嫌存在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载货电梯维护保养。我局于2017718日立案,74日对该公司电梯维保人员叶某进行调查,811日对该公司受委托人李某进行调查,816日对某包装动力科科长李某进行调查。

  经调查查明,该公司与某包装签订有电(扶)梯设备安装合同和电/扶梯维护保养合同(保养形式:免保),由该公司对上述载货电梯进行维护保养。2017328日,该公司对上述载货电梯进行第一次半月维保项目的维保。2017328日至我局检查当日(201774日)期间,该公司未对上述载货电梯进行季度维保。因在免费维护保养期间,无违法所得。

  认定以上事实的主要证据如下:

  证据一:编号为TS3333015-2020(有效期自2016412日至202046日止)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复印件1份,证明该公司取得电梯维护保养许可的事实。

  证据二:现场检查笔录1份,电(扶)梯设备安装合同复印件1份,电/扶梯维护保养合同(保养形式:免保)复印件1份,编号为TJH2016-0217A)电梯监督检验报告复印件1份,证明该公司对涉案载货电梯进行维护保养的事实。

  证据三:由某包装提供的2017328日至523日的电梯服务报告(即维保记录)复印件5张,由该公司提供的2017328日至620日的电梯服务报告(即维保记录)复印件9张,证明该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载货电梯维护保养的事实。

  证据四:该公司受委托人和电梯维保人员的调查笔录各1份,某包装动力科科长李某的调查笔录1份,印证你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载货电梯维护保养的事实。

  该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载货电梯维护保养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法应予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给予以下处罚:

  1、责令停止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载货电梯维护保养的违法行为;

  2、处以罚款20000元(大写:贰万圆整)。

  该公司应自本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到绍兴市工商银行营业部(账号:1211012029200064317;户名:绍兴市非税收入结算分户;地址:绍兴市胜利东路180号)缴清罚款,并履行其余行政处罚决定的内容。逾期不缴纳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金额的3%加处罚款。

  该公司对以上行政处罚不服的,可以在本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绍兴市人民政府或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向人民法院起诉,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1017

作出机关名称

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作出日期

  20171017

备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