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两家企业因欠薪被清出青岛建筑市场 26名包工头被记入不良行为记录

2018-01-04 09:43:59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对近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力的15家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并全市通报,将2家企业清出青岛建筑市场,将26名包工头记入不良行为记录,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2017年底,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立即对所辖企业和在建项目及近几年竣工项目开展全面拉网排查,逐一填报《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情况表》。对发现隐患的工程项目实施重点监控,督促有关单位尽快调度资金妥善解决。深入开展以工程分包、劳动用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为主要内容的在建工程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工程66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19份,对存在拖欠隐患的28家企业和10名执业人员进行了处理。根据检查结果,对12家施工企业实施重点监控,责令其准备50万元至10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调剂资金,确保春节前每周上报工程款拨付、劳务分包款、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农民工工资调剂资金准备和使用情况,对不按规定办理的企业,一旦发生农民工工资投诉上访事件,市城乡建设委将从重处罚。

同时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对近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力的东方天润(厦门)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并全市通报,对胶南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启动资质动态考核机制,将青岛汉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列为重点监控企业,按规定额外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将2家企业清出青岛建筑市场,将王礼双等26名包工头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提醒各建筑施工企业审慎招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