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四川公安侦破全省迄今最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逾49亿元

2018-01-03 23:5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记者3日从四川省公安厅新闻通气会获悉,四川省公安厅侦破了四川迄今为止最大的地下钱庄案,涉案金额超过49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2016年7月,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部署,以“马某、王某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立案,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初步查明以王某为首,由其妻与妻弟组成的家族式非法经营外汇的团伙。该团伙长期以来采取小额现钞换汇和利用境内外银行账户大额转账等方式,向所谓的用汇“客户”大肆从事非法外汇交易。

在掌握该团伙人员架构、资金流向、犯罪活动规律后,专案组制定了侦查方案。2016年8月8日,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成功抓获“马某、王某等人非法经营案”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捣毁犯罪窝点2个,查获银行卡等大量作案物品,查扣人民币、美元、澳元现金和冻结账户资金、证券资产累计折合人民币约2180余万元,查封房产2套,扣押高档汽车2台。

2016年9月13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3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2017年7月10日,该案侦查完毕移送审查起诉。

经依法侦查查明:2006年至今,王某等人在无外汇交易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在外汇指定银行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及其分中心以外,非法从事外币现汇和外币现钞交易业务,犯罪嫌疑人在购入外汇汇率的基础上上浮3‰通过“黄牛”对外出售,赚取非法利润。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向1003名客户非法出售外汇,涉案金额逾49亿元。

四川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公安2017年组织开展了缉捕追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2017”行动和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云端2017”专项行动,这些行动以查处非法集资和打击涉税犯罪、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犯罪、假币犯罪、地下钱庄犯罪为重点。据统计,2017年1月至11月四川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4605件,涉案金额103.7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95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5亿元。(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