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做完流产被上了节育环 圣爱医院:患者签字了

2018-01-03 08:51:24 信网

信网1月2日讯 2017年12月底,王女士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圣爱医院做了一次人工流产手术,按理说如今正是术后调养身体的时候,可她却不得不打起精神,与医院方面解决一个节育环带来的麻烦。王女士说,自己原本打算调养好身体后再上环,可医院却在人流手术后立即为自己上了节育环。虽然圣爱医院拿出了一张写有“同意上环”并带有王女士签字的字条,但王女士却表示,自己不可能在上了手术台麻醉后再签字。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联系了圣爱医院,办公室负责人证实单据上的“同意上环”是由医护人员代为书写,患者的签字则是在下了手术台之后才补的。

人工流产手术后被告知上了节育环

王女士说,2017年12月26日那天,自己只准备接受人工流产手术,虽然医生在术前也提过上环的事,但她还是想着等把身体调养好之后再上节育环。“结果我刚醒,她们就跟我说已经上了环。医院怎么能为了赚钱未经患者同意就私自上环呢?”从麻醉中清醒过来的王女士立即找到圣爱医院,医院方面拿出了一张有王女士签字的“同意上环”的字条,可王女士自始至终却没记得自己签过字。

“后来,医院又说‘同意上环’四个字是护士写的,但下面的签名是我写的。可那个时候我是在手术台上的,怎么可能签名?”王女士表示,自己自始至终都没有同意在流产手术后立即带上节育环,当天她在圣爱医院花2500多元接受的人工流产手术,上节育环则另外花费380元。

“同意上环”四字为护士代写

从王女士提供的一段视频里信网了解到,圣爱医院的工作人员承认“同意上环”四个字并非王女士所写。

“接诊的时候主任就建议患者上环,当时患者说要在考虑一下。手术之前在病房又跟患者提了一次上环的事,患者表示要等养好了身体之后再做。但是在手术之前,患者自己提出来要上环。”工作人员说,因为当时患者是麻醉状态,所以由护士代写“同意上环”四个字,只是让王女士在下面签了个字,“是在手术台上签的。”

既然患者已经上了手术台,而且已经处于麻醉状态,又能否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并且签字确认呢?医院的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有的患者会在手术之前更改意见,“之前也有过这种情况,一会儿说想上,一会儿又说不想上的。”

1日下午,圣爱医院办公室闫主任告诉信网,虽然“同意上环”不是王女士所写,字条上的字肯定是王女士签的,不过签字的时间与之前视频里工作人员说的有所不同,“字是下了手术台之后才签的。”

闫主任说,事情发生后,王女士只来医院面谈协商了一次就再也没出现,“这件事不方便在电话里说,有什么具体问题让患者本人来医院吧。”

卫计局已对圣爱医院进行调查

对于单据上的确认签字,王女士与圣爱医院各执一词。王女士表示,自己从未见过这种单据,而且在麻醉状态下根本不可能签字;圣爱医院则声称王女士在手术前同意上环,但由于已经进行了麻醉,所以只能由医护人员代写。

对此,信网咨询了青岛市卫计委的值班人员,“一般情况下,医院在患者进行手术前就应该完全告知其手术内容,除非遇到特别紧急的情况才会临时更改手术计划。”值班人员表示说,按照常规情况人工流产和上节育环应当是两个不同的手术,手术前必须都经过患者同意并且签字后才可以进行。信网了解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卫计局已经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