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2017年铁路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2018-01-02 11:5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按照部署要求,持续加大铁路建设特别是中西部铁路建设力度,全力确保2017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以上、投产新线2100多公里等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

2017年以来,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0亿元,陆续有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安至江油段、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等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3038公里。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中西部地区(含东三省)铁路营业里程达9.7万公里。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铁路总公司今年拟新开工项目已批复可研项目49项,开工建设35项。京张高铁建设、雄安新区铁路布局规划调整、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规划等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为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从现在起到明年初,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九江至景德镇至衢州铁路、重庆至贵阳铁路等重点铁路项目陆续建成投产。其中,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中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发达完善。

该负责人指出,随着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石济高铁、九景衢铁路等项目的集中投产运营,对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这些线路开通后,铁路运输能力将进一步增加,这对有效缓解2018年春运铁路运输能力紧张问题,让广大旅客在春运旅行生活中有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获得感,将发挥重要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总公司高度重视铁路建设质量问题,坚持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精心组织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和标准,认真做好项目验收、标准化评定、安全评估等工作,采取最严格、最有力、最有效的措施,坚决把各种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开通之前,确保新线按设计目标速度值、高标准高质量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