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福建省食药监局抽检:3批次饮料样品不合格

2018-01-02 10:4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29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55期)》。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2大类食品,共抽检1578批次,不合格8批次。

其中,饮料不合格3批次:标示为南安市旗泉纯净水厂2017年09月11日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标示为泉州市丰泽区兴泰饮料厂2017年09月10日生产的饮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标示为泉州市丰泽天源饮料厂2017年09月11日生产的桶装虎乳山泉,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检验机构均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饮料)

    饮料抽检依据为GB 276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8537 饮用天然矿泉水、GB/T 8538 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GB 19298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276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3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11673 含乳饮料卫生标准、GB 299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公告2011年第10号 关于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限量值的公告、GB/T 10792 碳酸饮料(汽水)等标准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质量要求,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定。
   
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元素、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非法添加物及各类品质指标。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SC1700065621J

1

南安市旗泉纯净水厂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罗东镇荆坑村五峰林场旁(大旗山生态园内)

南安市旗泉纯净水厂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罗东镇荆坑村五峰林场旁

南安市旗泉纯净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

18L/

/

2017-09-11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0 (n=2)2(n=1),3(n=1),1(n=1)|n=5,c=0,m=0

饮料

55

2017.12.29

福建/省抽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SC1700065602J

2

泉州市丰泽区兴泰饮料厂

泉州市丰泽区清朋路86

泉州市丰泽区兴泰饮料厂

泉州市丰泽区清朋路86

泉州市丰泽区兴泰饮料厂生产的饮用山泉水

18L/

/

2017-09-10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11(n=1), 8(n=1), 0(n=3)|n=5,c=0,m=0

饮料

55

2017.12.29

福建/省抽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SC1700065601J

3

泉州市丰泽天源饮料厂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县清源农场内

泉州市丰泽天源饮料厂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县清源农场内

泉州市丰泽天源饮料厂生产的桶装虎乳山泉

18L/

/

2017-09-11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66(n=1), 12(n=1), 4(n=1), 18(n=1), 1(n=1)|n=5,c=0,m=0

饮料

55

2017.12.29

福建/省抽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