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民航局要求提高行李运输赔偿限额

2017-12-28 19:40:20 北京青年报

民航局要求提高行李运输赔偿限额

2018年将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 试行高空移动终端接入局域网或互联网服务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昨日,在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工作报告中公布一组数字,今年1-11月份全行业实现利润692.8亿元,同比增长16.4%;全年航班平均正常率71%,其中11月航班正常率达84.59%,为102个月以来新高。

在服务方面,针对机场餐饮价格过高的问题,冯正霖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将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发挥机场服务质量评估作用,创新机场特许经营管理模式,杜绝候机楼餐饮服务乱收费。

进一步优化客票退改签流程,简化退改签手续,让旅客退改更踏实。试行高空移动终端接入局域网或互联网服务,鼓励航空公司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在具备客舱无线局域网的飞机上,实现旅客利用自备移动终端接入客舱娱乐信息系统;在具备客舱空地通信能力的飞机上,实现空中接入互联网,让旅客空中有WiFi。

在提升行李运输服务水平方面,要求开展行李运输装卸专项整治,推广使用RFID行李全程跟踪系统,减少行李运输差错和破损,缩短行李提取时间,提高国内行李运输赔偿限额。

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对于国内航班的赔偿标准是,如托运行李被损坏或丢失,赔偿金额应该低于100元人民币/公斤(2.2磅)(或等值外币)。如行李价值不足100元人民币/公斤(2.2磅)(或等值外币),则根据行李的实际价值赔偿。以一件10公斤行李为例,最高赔偿额约为1000元。

此外,民航局还要求,建立高效便捷的旅客投诉集中受理平台,提高旅客投诉处理效率,加强投诉处理闭环管理,旅客投诉响应率100%。

冯正霖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民航业未发生运输飞行事故和空防事故。1-11月份全行业实现利润692.8亿元,同比增长16.4%。2016年前11个月,全行业利润601.3亿元,同比增长10.5%。2015年前11个月,全民航实现利润547.6亿元,同比增长76.2%。

全年新开工、续建机场项目260个,新增跑道14条、停机位556个、航站楼面积123.2万平方米,新建成投产机场11个,机场总数达到229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