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贵州省工商局抽查建材装饰装修材料商品不合格率为21%

2017-12-28 16:4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6日,贵州省工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为切实加强全省流通领域建材装饰装修材料商品质量监督管理,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17年,该局对流通领域部分建材装饰装修材料及木家具商品质量进行了定向抽查检验。

本次装饰装修建材共抽取强化木地板、木家具、电线、插座、钢筋、铝合金和塑料管材7个品种,350个批次商品。所检指标全部合格的有275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74个批次,不合格率为21%。其中,仅标识标志不合格的有3个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强化木地板抽取42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10个批次,不合格指标项为规格尺寸及偏差、静曲强度、密度、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包装标记;木家具抽取41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14个批次,不合格指标项为甲醛释放量、推拉构件强度;电线抽取52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15个批次,不合格指标项为20℃导体电阻、绝缘抗张强度原始值、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护套抗张强度原始值、产品表示方法;插座抽取50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7个批次,不合格指标项为耐热、载流绝缘支撑件耐燃850℃、插座孔宽度、插座孔长度;钢筋抽取54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4个批次,不合格指标项为屈服强度、抗拉强度、肋间距、重量偏差;铝合金型材抽取55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20个批次,不合格指标项为壁厚尺寸、复合膜局部膜厚、Fe、Mn、Zn;塑料管材抽取56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4个批次,不合格指标项为壁厚、平均外径。

本次抽检的装饰装修建材包含强化木地板、木家具、电线、插座、钢筋、铝合金型材和塑料管材。对强化木地板的厚度偏差、面层净长偏差、面层净宽偏差、静曲强度、含水率、密度、吸水厚度膨胀、表面胶合强度、表面耐划痕、尺寸稳定性、表面耐磨、表面耐香烟灼烧、表面耐污染腐蚀、抗冲击、甲醛释放量、包装标记,木家具的木工要求、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漆膜、软硬质覆面、柜类力学性能、桌类力学性能、椅凳类力学性能,电线的导体电阻(20℃)、成品电缆电压试验、绝缘线芯电压试验、绝缘电阻(70℃)、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绝缘抗张强度原始值、绝缘断裂伸长率原始值、护套抗张强度原始值、护套断裂伸长率原始值、标志内容、产品表示方法,插座的标志、额定值、尺寸检查(插座孔宽度、插座孔长度)、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端子、螺钉、载流部件及其连接、结构、绝缘电阻、电气强度、拔出插头所需力、机械强度、爬电距离、电气间隙,钢筋的屈服强度、抗拉强度、伸长率、弯曲、C、Si、Mn、P、S、Ceq、横肋高(带肋)、纵肋高(带肋)、肋间距(带肋)、不圆度(光圆和盘条)、重量偏差(带肋和光圆)、直径(光圆和盘条),铝合金型材的Si、Fe、Cu、Mn、Mg、Cr、Zn、Ti、壁厚、涂层厚度(平均、局部)、规定非比例延伸强度、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硬度、标识标志,塑料管材的颜色、外观、平均外径、壁厚、简支梁冲击试验、静液压试验20℃ 1h、静液压试验95℃ 22h、卫生性能(铅、铬、高锰酸钾消耗量)、落锤冲击、纵向回缩率等项目进行了检测。共对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仁怀市、威宁县258户流通领域商品经营主体所经营的建材、装饰装修材料和木家具进行了随机抽样,销售者涉及的场所主要为专业市场、批发市场、专卖店和其他经营场所,共随机抽取样品350个批次。经检测,由个体工商户“杨永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22625600018535)”销售,标称“湖南省高府木业有限公司”生产,标称商标为“麒旺”,规格为“816×156×12(mm)”,生产日期为“2016年11月”的强化木地板等批次商品为不合格商品。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该局已责成当地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其它监督管理部门应对不合格商品依法开展清查或处置,同时继续加强对该类商品的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