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贵州省工商局抽查贵金属饰品不合格率为27%

2017-12-28 16:3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6日,贵州省工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为切实加强全省流通领域贵金属饰品商品质量监督管理,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17年,该局对流通领域贵金属饰品商品质量进行了定向抽查检验。

本次抽检共抽取41个批次贵金属饰品样品,所检指标全部合格的有30个批次,有11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不合格率为27%。不合格的11个批次样品中,仅标签、印记、命名规则或其它标识物指标项不合格的有7个批次;有3个批次存在有害元素限量指标项不合格,有1个批次贵金属纯度指标项不合格。从相关情况分析看,生产经营者执行法律、法规及标准不到位,未履行好进货检查及验收制度,贵金属饰品外观质量问题多,标签、标识、标牌、印记等缺失或不规范,行业有待加强规范管理。

本次抽检委托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负责,对贵金属饰品的纯度、有害元素、标识(标签、印记、其他标识物)、质量、命名规则、工艺质量、外观质量指标进行检测。共对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26户流通领域商品经营主体所经营的贵金属饰品进行了随机抽样,销售者涉及的场所主要为专卖店,共随机抽取样品41个批次。经检测,由“凯里市乾明珠宝店”销售的,标称“深圳市金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标称商标为“金六福吉祥”,规格为“Au750”,标注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5-10”的金750手链等批次贵金属饰品为不合格商品。 ??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该局已责成当地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其它监督管理部门应对不合格商品依法开展清查或处置,同时将继续加强对该类商品的监管力度。

2017年贵金属饰品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及被抽检人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被抽检人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供货企业)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金750手链

凯里市乾明珠宝店

金六福吉祥

深圳市金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Au750

2017-5-10

有害元素限量、标签、其他标识物

2

足银童镯

仁怀市龙凤珠宝行

/

宝吉隆银饰

Ag9999

2016年4月

有害元素限量、其他标识物

3

足银挂坠

兴义市龙福珠宝行

/

林国洪银饰

12.85g

2016年6月

贵金属纯度、印记

4

足银吊坠

镇宁自治县郑志敏珠宝店

锦缘珠宝

成都市锦缘珠宝

S999

2017-7-6

印记

5

S925耳环

织金县龙凤珠宝旗舰店

龙凤

深圳市金钻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

S925

2016年

印记

6

足银项链

凯里市乾明珠宝店

金六福吉祥

贵州凌志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S990

2016年7月

标签、其他标识物

7

足铂项链

凯里市乾明珠宝店

金六福吉祥

深圳市百年大福珠宝有限公司

足铂999

2017-5-15

标签、其他标识物

8

足金999吊坠

贵阳观山湖黔贵珠宝店

鸳鸯

深圳鸳鸯金楼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足金999

2017-8-3

命名规则

9

银925戒指

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上海老庙黄金店

老庙

贵州省凤骐传奇珠宝有限公司

S925

2017年3月

印记、其他标识物

10

银925手链

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上海老庙黄金店

老庙

贵州省凤骐传奇珠宝有限公司

S925

2017年3月

印记、其他标识物

11

银S925耳环

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鸳鸯金楼珠宝店

鸳鸯

深圳鸳鸯金楼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S925

2017年4月

有害元素限量、印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