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7>>

质检总局:8批次塑料类食品相关产品抽查不合格

2017-12-27 17:5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7日,质检总局官网通报2017年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称,2017年,质检总局组织对塑料类食品相关产品、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食品机械共3类16种产品开展了国家监督抽查。

其中,本次抽查范围包括食品用蒸煮膜、袋、盒,密胺餐具2种,共抽查了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26家企业的1506批次塑料类食品相关产品。经检验,有1418家企业的1498批次产品合格,8家企业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5%。共发现不合格项8项次,包括阻隔性能(氧气)5项、耐污染性3项。本次在生产领域抽查了1271家企业的1271批次产品,其中4家企业的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3%;流通领域抽查了234家企业的235批次产品,其中4家企业的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有在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同时被抽查到的企业)。可以看出,生产领域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低于流通领域。本次抽查大、中、小型企业比例为1:10.3:29.4,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0%、0.0%、0.8%。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对于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

2017年塑料类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不合格产品信息

企业名称

所在地

产品详细名称

规格型号

产品等级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单位

经销单位:台州曼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苏州市呈礼塑胶五金制品厂

江苏省

一次性PE保鲜膜

30cm×100m/卷

/

2017-05-08

不合格

阻隔性能(氧气)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经销单位:南京市江宁区一航塑料制品销售部
生产企业:南京市江宁区亨达塑料制品厂

江苏省

食品用PE保鲜膜

30cm/膜宽

/

2017-06

不合格

阻隔性能(氧气)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经销单位:** 朱丽青 个人经营
生产企业:永邦塑料制品厂

浙江省

味邦PE食品用保鲜膜

30cm

/

2017-09-01

不合格

阻隔性能(氧气)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经销单位:台州物美通广超市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仙居县绿派日用品厂

浙江省

食品级PE保鲜膜

30cm×50m/卷 净卷重110g/卷 厚度:0.008m

合格品

2017-07-15

不合格

阻隔性能(氧气)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福州永鑫塑料包装用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

PE保鲜膜

25cm×20m

/

2017-04-23

不合格

阻隔性能(氧气)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齐泉筷子工艺厂

广东省

筷子

27cm/支

合格品

2017-05-20

不合格

耐污染性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汕头市立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

小勺子

12cm/个

合格品

2017-06-10

不合格

耐污染性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揭阳市豪门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

翠玉筷

27.2CM/支

合格品

2017-08-02

不合格

耐污染性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