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山东省食药监局:第三期抽检化妆品200批次3批次不合格

2017-12-26 15:4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5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转发了“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化妆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的通告(2017年第3期)”,该通告称,为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安全,按照2017年全省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识为江门市开尔化妆品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香水类化妆品不合格。

一、本次抽检产品200批次,主要为面膜类、口唇类、洗浴类、香水类等化妆品,检验项目主要为糖皮质激素、防腐剂、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挥发性有机溶剂等,检验依据为《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等,不合格化妆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邻苯二甲酸双(2-乙基己基)酯)。

二、对不合格产品,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规定进行核查处置工作,并及时发布核查处置信息。

2017年第3期不合格化妆品信息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采样单位

被采样单位地址

标称样品名称

包装规 格

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

检验机构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μg/g//标准值

备注

江门市开尔化妆品有限公司

江门市蓬江区潮连坦边振兴工业小区

日照市东港区红鑫化妆品店

日照市正阳路43号沿街6号房

开尔绿茶香水

30ml

15CRB108

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邻苯二甲酸双(2-乙基己基)酯//46//不得检出

 

南京菲兰化妆品有限公司

南京市溧水区洪蓝工业集中区七里甸路20

齐河县齐壹号潮品店

齐河县城区阳光路中段路东

恋爱时光森林香水

20ml

6XS  204

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邻苯二甲酸双(2-乙基己基)酯//46//不得检出

 

南京菲兰化妆品有限公司

南京市溧水区洪蓝工业集中区七里甸路20

滨州市滨城区美之缘化妆品国贸新天地商

滨州市渤海七路国贸新天地1-c-02

恋爱时光花漫香水

20ml

7XS  055

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邻苯二甲酸双(2-乙基己基)酯//26//不得检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