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成都市质监局通报2017年三季度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验情况

2017-12-18 16:4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8日,成都市质监局官网通报2017年三季度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验情况。通报称,为进一步提高该市产品质量整体水平,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今年三季度,该局对全市部分重要工业产品开展了定期监督检验,共抽样检查涉及24类工业产品的285家企业。经检验,抽样企业合格270家,抽查企业合格率为94.7%;抽查产品389批次,合格373批次,工业产品定期监督检验合格率为95.9%。

从三季度定期监督检验情况来看,合格率为100%的产品有人造板、塑料制品、鞋类等16种,合格率90%——99%的产品有生活用纸、服装、低压电器等6种,合格率80%——89%的产品有配装眼镜及瓦楞纸箱2种。

通过本季度定期监督抽检结果来看,有部分企业的产品存在一些质量问题,如民用低压电器及元件生产企业在生产产品时对产品标准理解不深,工艺设计不合理,导致其产品结构与标志、保护电路有效性验证、防护等级验证指标不合格。有3家纸制品企业,由于生产企业在产品设计、工艺过程中控制不好造成粘合搭接、钉合搭接不合格。有1批次配装眼镜不合格,不合格指标是眼镜光学中心垂直互差,此项目不合格会影响到矫正效果,会造成视力模糊、肿胀等视疲劳现象,对眼肌调节能力较强的青少年会造成斜视,对眼球的伤害很严重。

针对三季度工业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验发现的问题,该局要求:

一、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在收到有关通知后,应立即进行整改,查明不合格的原因,制订出整改措施,整改结束后,向市质监局监督处申请复查。整改期间,不合格产品不得生产和销售。

二、相关区(市)县局要认真做好市质监局交办的后处理工作,指导、帮助和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市质监局将根据整改和后处理情况,安排市质检院对不合格企业进行抽样复查。经过复查合格的,准予企业生产和销售。

不合格企业名单

受检单位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主要不合格(不符合)项目或主要问题

监督 性质

成都市康乐纸业有限公司

清绵面巾纸

113mm×175mm(10包/提)

2017/08/24

纵向湿抗张强度

定期监督

成都市众托包装有限公司

瓦楞纸箱

345×135×190(mm)

2017/07/12

粘合搭接

定期监督

成都市众托包装有限公司

瓦楞纸箱

299×191×165(mm)

2017/07/03

粘合搭接

定期监督

成都新玉虹包装装潢有限公司

五层瓦楞纸箱

BC型 310×310×125(mm)

2017/07/15

钉合搭接

定期监督

成都九龙柜业有限公司

钢制文件柜

850×390×1800mm

2017/06/05

1.形状和位置公差
2.力学性能

定期监督

成都紫光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配电箱

XM 100A

2017年4月

结构和标志

定期监督

成都清科电气有限公司

照明配电箱

XM 80A

2017年5月

防护等级验证

定期监督

成都金利发电气设备厂

照明配电箱

XM 100A

2017年7月

1.保护电路有效性
2.防护等级验证

定期监督

成都力扬科技有限公司

配电柜

PDG 125A

2017/08

防护等级验证

定期监督

成都瑞杰科能电气有限公司

配电箱

XM 125A

2017/06

1.结构和标志
2.保护电路有效性验证

定期监督

成都梦里人服饰有限公司

衬衣C

160/84A

2511543705737(批号)

纤维成分含量

定期监督

成都丹尼威尔服饰有限责任公司

女西裤

155/70

2017/07/11

纤维成分含量

定期监督

成都市双流县新光燃料有限公司

民用蜂窝煤

WF-Y114 丙类

2017/08/02

空干基恒容低位发热量

定期监督

成都市青白江红顺旺蜂窝煤厂第一加工点

蜂窝煤(民用)

WF-Y112mm, 丙类

2017/08/07

全硫St.ad

定期监督

成都公场直通车眼镜有限公司

配装眼镜

1# L-2.50DS/-1.00DC×45°  R-2.75DS/-1.00DC×40° PD:64mm
2# L-4.50DS/-1.00DC×15°R-4.00DS/-1.00DC×20° PD:66mm

2017/06/19

光学中心垂直互差

定期监督

成都市锦江区惠港沙发厂

真皮沙发

2012

2017/05/20

木制件用料、加工要求

定期监督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