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2017年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2017-12-14 17:0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12月14日消息,2017年以来,黑龙江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广告法》,按照“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治理、信用监管”的思路,扎实推进源头治理,强化广告执法办案,查处了一批误导消费者、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广告案件,严厉打击了违法广告行为,维护了规范有序广告市场环境。截止11月底,全省共查处虚假违法案件224件,收缴罚没款1066.02万元。现将部分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一、“凉血明目疗法”药品违法广告案

该广告在广播上发布,含有“最有效、最新的治眼病疗法,让各种眼病得到彻底治疗”绝对用语的内容,对药品的功效、治愈率、有效率、安全性做出保证性承诺,违反《广告法》第九条、第十六条等规定。佳木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对广告发布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30万元罚款。

二、“祥康茶、祥康酒”等虚假广告案

该广告在广播上发布,广告中宣称“喝祥康茶,血压高、胆结石、浅表性胃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全都好了”,对保健食品等商品的功能、用途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等规定。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广告发布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50万元罚款。

三、“老院长祛斑方”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案

该广告由“医药广告表演者”刘洪斌代言以养生节目形式在电视上发布,广告中宣称“别人家去不掉的斑,我保证都给你祛除的一干二净”等内容,对保健功效、安全性做出保证性承诺,违反《广告法》第十八条等规定。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广告发布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10万罚款。

四、“小药丸多肽”和“阳气肽”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案

该广告在广播上发布,广告宣传“服用小药丸多肽,打开脾胃大门,无论高血脂,高血糖都可自然下降,甚至到最后停药状态,严重高血糖、冠心病久治不育的,中风后遗症请大家不妨试一试阳气肽,你身体出现效果天壤之别”,对保健食品的保健功效做出保证性承诺,含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效的表述,违反《广告法》第十八条等规定。伊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对广告发布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5.1万元罚款。

五、“生命基础套餐”虚假广告案

该广告在电视上发布,生命基础套餐系列产品包括:“乐怡胶囊(保健食品)”、“生命维他牌多种营养素片(保健食品)”、“生命益博士益生菌酵素粉(普通食品)”,广告中宣称“德国勒沃库森拜耳实验室,科学家历经516次实验,终于实现了将钙镁离子化,以完全与人体血液中的2.9:1的钙镁比例匹配一致,生命基础套餐将多种生命有效物质首次融合”对于引用的统计资料、科研成果等内容,均不能提供证明材料,对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等规定。哈尔滨市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广告发布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10.8万元罚款。

六、“淳元堂清心沉香八味丸(蒙药心脑方)”药品违法广告案

该广告由“医药广告表演者”刘洪斌代言以养生节目形式在电视上发布,宣称“服用蒙药心脑方,冠心病、脑血栓,用上当天就见效,心肌梗塞、中风偏瘫,吃完百天从根好”,对药品的功效、安全性做出保证性承诺,对治愈率、有效率进行了说明,违反《广告法》第十六条等规定。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广告发布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10.08万元罚款。

七、“蛤蚧党参膏”药品虚假广告案

该广告在广播上发布,对药品的功效、治愈率、有效率、安全性做出保证性承诺,广告内容中虚构“曲氏医道揭秘一个传承千年的医道世家”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广告法》第十六条、第二十八条等规定。佳木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对广告发布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12万元罚款。

八、“全通心疗法”药品违法广告案

该广告在广播上发布,广告宣称“全通心疗法修复心机细胞、保卫心脏疗法,从根本上解决心血管疾病”,对药品的功效、治愈率做出保证性承诺,违反《广告法》第十六条等规定。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广告经营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15万元罚款。

九、沈阳海佛兴民投资有限公司双鸭山分公司投资理财违法广告案

该当事人发布“创新型出借模式,预期年化收益13%”投资理财印刷品违法广告,该广告对金融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作出保证性承诺,违反《广告法》第二十五条等规定。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广告发布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1万元罚款。

十、黑龙江省乾方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互联网医疗违法广告案

该当事人在大庆网发布“包皮手术哪家强?大庆协和泌尿医院100%安全”互联网医疗违法广告,该广告内容中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作出保证性承诺,违反《广告法》第十六条等规定。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广告发布者责令停止发布,并处5200元罚款。

虚假违法广告损害群众利益,破坏经济发展环境,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监测检查、投诉举报的虚假违法广告,该责令停播的坚决责令停播,该立案查处的坚决立案查处,该停止广告业务的坚决停止,该公开曝光的坚决曝光,该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移送,该认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问责的坚决移交问责,切实净化全省广告市场环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