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北京工商前10个月办结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1845件

2017-12-14 15:35:43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贾珺)12月13日,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获悉,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工作的部署,2017年北京市工商局深入实施首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开展打击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简称“双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0月底,北京市共办结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45件,罚没款601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个。

今年以来,北京市工商局制定并发布了《关于深入实施首都商标品牌战略的若干意见》,从加强商标品牌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强化商标品牌应用的监管和保护等方面出台多项举措,先后设立了朝阳、昌平、石景山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初步形成“东西南北”辐射全市的商标注册申请便利化服务新格局。截至11月,北京市有效注册商标数量为113.27万件,同比增长25.79%,全国排名第三。中国驰名商标232件,位居直辖市首位。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604件,全国排名第六。

自北京市工商局与天津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工商局签署《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以来,各区积极推进京津冀跨区域执法合作,加大对于生产源头的打击力度。房山工商分局与河北省任丘市工商局联合查处假冒“壳牌”润滑油案件,两地同时行动打掉3个制售假货窝点,涉案金额256万元,并将此案移送司法机关。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要全力做好每项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北京市工商局不断加强对奥标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2016年以来,共办理涉及奥标保护的案件17件,办结10件,罚没款共552万元。

2017年北京市工商局还开展了商品质量抽检专项行动。全系统全年共抽检商品18类,共计3209组样本,包括线下抽检2452组,线上抽检757组。其中抽检成品油油样2254组,抽检肥料、农用薄膜141组样品。在市工商局网站及相关媒体公示不合格商品信息42次。

相关连接

“双打”十大案例

当天,北京市工商局还发布了“双打”十大典型案例。这10大典型案例分别是:

海淀工商分局查处的北京乐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侵犯“海贼王”商标专用权案。该公司被处以责令停止侵权行为,并罚款2937万元的行政处罚。

丰台工商分局查处的北京美多味科贸有限公司侵犯“味多美”商标专用权案。该公司被处以责令停止侵权行为,并罚款221.15万元的行政处罚。

通州工商分局查处的北京市凯德立科技有限公司侵犯“FEPORID”商标专用权案。该公司被处以责令侵权行为,并没收侵权标贴、罚款67.4万元的行政处罚。

海淀工商分局查处的北京赢梦九州科技有限公司侵犯“EPSON”商标专用权案。该公司被处以责令停止侵权行为,并没收侵权商品、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丰台工商分局查处的北京七彩云天商贸有限公司侵犯“PHILIPS”商标专用权案。该公司被处以没收侵权商品,并罚款44.2万元的行政处罚。

丰台工商分局查处的北京南平顺泰科技有限公司侵犯“MERCEDES-BENZ”“Audi”商标专用权案。该公司被责令停止侵权行为,并处以没收侵权商品及罚款29.5万元的行政处罚。

海淀工商分局查处的北京蓝海基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手段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案。该公司被责令限期改正,并被处以警告及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房山工商分局查处的京津冀合作查处润滑油商标侵权案。房山工商分局与河北省任丘市工商局联合行动,捣毁房山区一个制造假冒润滑油窝点和一个仓库及河北省任丘市的一个印刷假冒润滑油外包装的黑工厂,共查扣涉嫌商标侵权的润滑油、机油、防冻液共18939桶,涉案金额256万元,涉及品牌有“美孚”“壳牌”“长城”等。

西城工商分局查处的连卡佛百货商贸(北京)有限公司金融街分店销售“LANVIN”等不合格产品质量案。该公司被处以没收不合格产品、没收违法所得8.97万元和罚款89.36万元的行政处罚。

朝阳工商分局查处的芬廸(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国贸分公司销售不合格“芬廸”服饰产品质量案。该公司被处以没收未售出商品、没收违法所得5.94万元及罚款30.48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