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郑州市食药监局通报对苏冠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结果

2017-12-13 16:3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3日,郑州市食药监局官网通报对苏冠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结果。结果显示,2017年10月23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与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专家组成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GB/T 22000-2006 )等国家标准的规定,对苏冠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不符合,现将该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企业基本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基本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有一定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企业应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环境条件方面:烘烤成型间更衣室入口脚踏水龙头不能正常使用;更衣室、拆包间紫外灯损坏;搅拌车间机油与磷脂等添加剂混放,没有分隔放置;内包装车间、涂层冷却间、配料间有苍蝇活动迹象;不能提供检查记录。

(二)进货检查结果:未索取银鹂牌人造奶油、新西兰全脂奶粉供货者的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明文件。

(三)生产过程控制方面:部分批次原料无进货查验记录;部分批次配料记录未记录生产日期或批号;记录不能反映配料配制情况;调粉车间起酥油落地放在废弃纸箱分切,无标识;关键控制点烘烤工序的记录不能反映关键控制点的控制情况;调粉间、缓冲间、配料间原料、半成品、人员交叉污染。

(四)产品检验结果方面:化验员不熟悉出厂检验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的检验要求;部分型式检验报告缺少检验项目。

(五)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方面: 20170615铜锣烧产品脱氢乙酸钠鹤壁市抽检超标,公司0831启动召回程序,召回不符合“食品召回管理办法”要求。

(六)从业人员管理方面:抽查四人未提供健康证明。

三、整改和查处要求

针对存在问题,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已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企业应当按照规定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整改。属地监管部门应按照相关要求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