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滨州市工商局抽查儿童服装11批次不合格

2017-12-07 16:4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6日,山东省工商局官网发布滨州市工商局2017年5月流通领域儿童服装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结果显示,滨州市工商局委托山东省纤维检验局于2017年5月初对辖区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开展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检主要针对辖区内商场、超市、母婴用品专卖店所售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涉及E童依派、棉啦啦、欧莱熊、Balabala等几十个品牌。共抽取样品30批次,对样品的纤维含量,以及甲醛、pH值、色牢度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有11批次不合格,19批次合格。其中,有6批次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2批次样品色牢度项目不合格,1批次pH值含量超标,2批次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

二、主要检测项目说明

本次玩具检测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色牢度、pH值、附件抗拉强力等。

纤维含量是服装内在品质的一种重要指标,不同成分的纤维价格及纤维特性差别都比较大。用来明示一个成品服装是由哪些成分的纤维组成,是消费者选购衣服通过吊牌参照的重要依据。

色牢度是指染色服装在加工过程中,经受外部因素(挤压、摩擦、水洗、雨淋、曝晒等)作用下的褪色程度,是反映服装染色牢固程度的重要指标。色牢度指标不合格的服装容易掉色,掉色后服装上的染料可能通过汗液或唾液转移到人体或其它衣物,对人体皮肤容易造成刺激性伤害和染脏其它衣物。

pH值是强制性标准GB18401-2010的重要指标。人体皮肤正常的pH值应在5.5到7.0之间,略呈酸性,可以保护人体免遭病菌感染,如果服装pH值过高,碱性过大,刺激性增强,容易引起皮肤免疫紊乱,可能会引发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

附件抗拉强力是强制性标准《GB31701-2015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重要指标,如果婴幼儿服装的附件抗拉强力不符合标准要求,则容易造成附件脱落,会引起婴幼儿误食等安全隐患。

滨州市工商局2017年流通领域儿童服装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表(不合格)

序号

样品名称

经营者名称

标称生产者名称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判定结果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婴童单件T恤

阳信信城爱心宝宝屋阳城三路店

佛山顶尖婴童服饰有限公司

小石头

80/48

货号:1622107B

不合格

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缝纫强力

2

女童牛仔裤

阳信中兴商厦有限公司

佛山市童心童趣服饰有限公司

E童依派

110

货号:ENKX21056NA-5

不合格

纤维含量

3

小鸭子半背衣(两件装)

阳信县世纪贝贝孕婴童生活馆二店

淄博萌发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

惊喜贝贝

59/44

货号:CB26606

不合格

附件抗拉强力

4

短裤

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糖果果童装专卖店

青岛名扬服饰有限公司

棉啦啦

90/48

货号:96252

不合格

pH值

5

仙人掌爬服

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糖果果童装专卖店

浙江湖州海优服饰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

66/40

款号:BX17012

不合格

纤维含量

6

连体衣

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妈咪宝贝孕婴生活馆

永盛制衣

憨豆龙

59/44

货号:661406K

不合格

纤维含量

7

七分打底裤

阳信中兴商厦有限公司

福建米拉服饰有限公司

米拉熊

95/74

款号:0721033

不合格

附件抗拉强力

8

女童牛仔裤

阳信中兴商厦有限公司

广州市品尊服饰有限公司

欧莱熊

140

货号:PAF01KZ032

不合格

纤维含量

9

男童毛衣

阳信中兴商厦有限公司

佛山市童心童趣服饰有限公司

花鱼童话

140/68

款号:HRSG381010LV-5

不合格

纤维成分

10

罗纹圆领小童套(全印笑脸)

阳信县世纪贝贝孕婴童生活馆二店

天津市盛祥同力工贸有限公司

显丹木

110/64

款号:X62207

不合格

耐摩擦色牢度

11

男童上衣

淄博商厦有限责任公司邹平新玛特休闲购物广场

佛山市童心童趣服饰有限公司

西瓜王子

150/72

款号:XRST17009BN-5

不合格

纤维含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