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广东将推广共享农用无人机

2017-12-07 11:05:35 《 农民日报 》

农用无人机施肥施药效率要比人工提高70倍,但是并非每个农民都有条件使用。那有没有可能通过“共享”让更多农民用上无人机呢?笔者从日前在珠海开班的广东省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培训班上了解到,预计明年将在广东省田间地头率先推广流动式共享农用无人机服务站,使用共享无人机进行施肥喷药作业。

11月28日,在珠海台湾农民创业园现场,两架多旋翼无人机在蔬菜地里模拟着喷洒农药。而田间有一个非常醒目的集装箱,这就是由珠海羽人农业航空研发的“流动式共享农用无人机服务站”。集装箱里装载着20公斤大载荷多功能农用无人机、充电系统、太阳能系统、农药调配机、化肥混料机、原料仓、作业补给车、管理系统等一站式全套设备。

据介绍,该共享无人机服务站2018年将会在广东部分农场、农创园以及有条件的田间地头正式推广。届时,当地农技人员或新型职业农民只要扫二维码、刷APP就可以打开集装箱门,使用无人机甚至使用配制好的农药或化肥。不会使用无人机的农民可以购买由服务站直接提供的“无人机农药化肥喷施专业化一条龙服务”。服务站管理人员也将对当地农民展开无人机作业培训,操作熟练的农民还可以担任服务站兼职管理,利用共享无人机替其他农民作业,从而增加自己的收入。

珠海羽人农业航空负责人陈博表示,将根据不同农场、农业园农作物生长习性,流动投放共享无人机服务站。病虫害集中爆发周期加大投放,生长期过后,转移到其他有需求农场投放。“每个服务站覆盖1.5万亩土地,当地的农技员、新型职业农民参与,每年实现三次喷药、四次施肥,农药化肥实现科学统一调配管理,减少中间环节。据计算,每个服务站比人工施肥施药减少农药使用4.5吨、节肥150吨、节水20吨、节电2500度。服务站通过专业化田间管理,减少土壤污染、农药残留,绿色环保,让农业高产丰收,从而达到绿色植保、公共植保,从虫口夺粮的目的。”陈博说。 陈治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