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惠州市食药监局责令5家药品经营企业限期整改

2017-12-06 16:0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6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GSP限期整改的通告。通告称,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跟踪检查中发现,惠州市新星源医药有限公司、惠州市卫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惠州市众康药业有限公司、惠州市一通医药有限公司、惠阳一通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5家药品经营企业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市局依据《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4号)、《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等规定,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现予以公布。

企业应在责令整改通知下发之日起1个月内完成整改,并向该局报送整改报告并申请复检。

序号

企业名称

药品经营许可证

/GSP认证证书

主要不符合

GSP的事实

责令整改日期

备注

1

惠州市新星源医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粤AA7521475

证书编号:

A-GD-15-0250

注册地址:

惠州市桥东四清路52号3-7楼

2017年11月17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

1. 企业开展的培训未进行考核。

2. 企业温湿度检测设备校准过期。最近的一次校准为2016年10月23日。

3. 企业温湿度监测系统验证过期。最近的一次验证为2016年10月23日。

4.企业未按照温度要求储存药品。随机抽查企业阴凉库2017年7、8月份温度有超标现象,最高21.1℃。

5. 养护人员未对库房温湿度进行有效的监测、调控。随机抽查企业阴凉库2017年7、8月份温度有超标现象,最高21.1℃。

6. 收货人员对符合收货要求的药品,应当按品种特性要求放于相应待验区域,或者设置状态标志,通知验收。无验收标签。

7. 五楼待验区堆放有包装物料。

2017年11月30日

 

2

惠州市卫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粤BA7520333

证书编号:

B-GD-15-109

注册地址:

惠州市惠城区南坛北路麻渣下13号4楼

2017年11月20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

1. 企业质量负责人无本科学历。

2017年11月30日

 

3

惠州市众康药业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粤AA7520422

证书编号:

A-GD-14-0354

注册地址:

惠州市河南岸斑樟湖路新兴花苑兴华楼二楼

2017年11月21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

1. 企业开展的培训考核不全面。如冷链运输员陈志强培训无考核。

2. 冷链交接单温度记录与导出的全过程温度数据对应不上。如2017年8月30日销售给叶建意个体中医诊所的人血白蛋白(201701068)配送单启运时记录的温度为5℃,导出的全过程温度数据显示应为4.1-4.3℃的区间范围内。

3. 企业未按照温度要求储存药品。企业阴凉库2017年9月份温度有超过20℃的现象。此期间需阴凉储存的药品仍放置在此。

4. 养护人员未对库房温湿度进行有效的监测、调控。企业阴凉库2017年9月份温度有超过20℃的现象。

5. 药品拼箱发货的代用包装箱无拼箱标签。

6. 企业防虫鼠设施不足。无挡鼠板。

7. 企业未根据药品的质量特性对药品进行合理储存。合格品放在“不合格品区”、“退货区”,待验区堆放物料,退货区放医疗器械。

8. 收货人员对符合收货要求的药品,应当按品种特性要求放于相应待验区域,或者设置状态标志,通知验收。验收合格未贴验收标签。

9. 养护汇总分析未分析第二季度库房温湿度超标原因及采取有效措施。

2017年11月30日

 

4

惠州市一通医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粤AA7520167

证书编号:

A-GD-14-0286

注册地址:

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人民六路17号一通大厦11楼1101至1108室,12楼1201至1205室、1209室

2017年11月22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

1. 企业质量负责人无本科学历。

2. 企业开展的培训未进行考核。

3. 企业未按照温度要求储存药品。企业阴凉库2017年7月份温度有超过20℃的现象。此期间需阴凉储存的药品仍放置在此。

4. 养护人员未对库房温湿度进行有效的监测、调控。企业阴凉库2017年7月份温度有超过20℃的现象。

5. 库房未配备通风设备。部分库房无排气扇。

6. 储存药品未按照要求采取通风、防虫鼠等措施。仓库与外界无挡鼠板,与楼梯通道未完全有效间隔,部分库房无排气扇。

7. 负一楼部分墙面发霉。

8. 养护汇总分析未分析库房温湿度超标原因及采取的措施。

2017年11月30日

 

5

惠阳一通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粤BA7520020

证书编号:

B-GD-17-007

注册地址:

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人民六路17号一通大厦十一楼1109至1111室

2017年11月22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

1. 企业开展的培训无考核内容。

2.培训内容不全面。如对各门店人员的培训效果不够好,导致惠阳一通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康泰分店操作计算机系统不熟练。

3. 企业计算机系统部门之间、岗位之间信息传输不规范。如门店请货时直接到批发公司,未经连锁公司总部。

2017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