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郴州市食药监局依法撤销3家药店《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2017-12-06 15:5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6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郴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公告。公告称,2017年11月6日-11月9日,郴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桂东县、汝城县、宜章县、北湖区、苏仙区辖区内15家药店进行了飞行检查。

检查组发现3家药店存在严重违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修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决定》及其附录、《药品零售企业GSP现场检查指导原则》、《总局关于整治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的公告》经营药品的行为。根据《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第二十五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按照许可权限,依法撤销3家药店《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现予以公告。

序号

被检查企业

注册地址

发现的问题

1

郴州市天元堂大药房良田店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满州路第十一中学第19-20号门面

(一)严重缺陷项:1项

1、大量中药饮片半夏、紫草、刘寄奴、两面针、川贝母、佩兰、荷叶、青蒿、蜈蚣、关白附、苦参、制天南星、土鳖虫、制川乌等无外包装,无合格证,无票据。(**00402)

(二)主要缺陷项:2项

1、处方药开架销售。(*16106)

2、阴凉柜内服与外用混放;(*16107)

(三)一般缺陷项:2项

1、营业员罗利平未能提供从业证明,无上岗证或者学历证明。(12603)

2、在场营业员未着工装。(13001)

3、卖场、生活区未严格区分,卖场有与经营无关的白菜以及生活用品。(14302)

4、营业场所临近马路,营业场所一个门面没有防尘措施。(14401)

5、执业药师注册证未悬挂。(16501)

2

湖南同心同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汝城益将店

汝城县集益乡益将街

(一)严重缺陷项:2项。

1、企业未依照核定的场所经营,私设仓库储存药品;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00401)

2、企业未按照规定设置计算机系统。(**12101)

(二)主要缺陷项:3项

1、药品与非药品混合存放。(*16409)

2、处方药开架自选。(*16106)

3、企业未制定质量管理文件。(*13301)

(三)一般缺陷项:2项

1、企业温湿度记录不全。(15901)

2、企业未能提供直接接触药品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明(13101)

3

宜章县济世堂大药房

宜章县里田乡里田街

(一)严重缺陷项:3项

1、企业不具有与经营范围和规模相适应的经营条件,包括组织机构、人员、质量管理文件、计算机系统。(**12101)

2、未配备冷藏设备冰箱等经营冷藏药品。(**14504)

3、采购药品时企业未向供货方索取供货发票。(**15209)

(二)主要缺陷项:9项

1、经营场所无有效监测温湿度的设备(*14803)

2、企业未按包装储存要求分类陈列药品(*16101)

3、销售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未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17001)

4、企业开具的销售凭证内容不全。(*16801)

5、企业未核实、留存供货方销售人员的合法资质。(*15207)

6、该药房收货人员未对照供货单位的随货同行单核实药品实物,做到票、帐、货相符。(*15301)

7、企业执业药师未在职在岗,现场负责处方审核(*12502)

8、处方药有开架自选陈列现象(*16106)

9、未对不合格药品处理记录(*12309)

(三)一般缺陷项:5项

1、企业未制定年度培训计划。(12801)

2、工作人员未穿工作服、佩戴工作牌。(13001)

3、企业未建立员工健康档案。(13101)

4、现场见该药房销售处方药品未经执业药师审核直接调配。(16701)

5、企业未对销售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药品的人员进行相应培训。(12901)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