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7>>

国家食药监总局:4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2017-12-05 16:4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通告称,经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和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奇姬商贸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涉及的标示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为:

  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超感0动防晒两件套(透清莹防晒乳+水凝柔皙晒后修复冰晶、透清莹防晒乳+深睡舒缓面膜);广州市奇姬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奇姬晶莹遮瑕隔离防晒乳;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兰亭防晒露。

  上述产品及相关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对涉及企业进行核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责令相关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后可继续上市销售。由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12月29日前将查处情况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4批次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名称标称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地址被采样
单位名称
被采样
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包装规格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生产地所在省/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检验机构检验结果备注
1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私企区新贝路8-1江西省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京东百货商场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与京东大道交叉口东北角达观国际广场温碧泉 超感0动防晒两件套(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温碧泉水凝柔皙晒后修复冰晶)50g+40gDBJ01403/20190126广东GD·FDA2002)卫妆准字29XK2211/国妆特字G20110770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含量0.1%)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复检,复检不合格。
西藏巴宜区八一镇丽源化装城西藏巴宜区八一镇香港路警务站斜对面温碧泉 超感0动防晒两件套(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温碧泉深睡舒缓面膜)50g+40gBMJ01107广东GD·FDA2002)卫妆准字29XK2211/国妆特字G20130879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含量0.27%)。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复检,复检不合格。
2广州市奇姬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路410 - 41231层自编3105西安市碑林区君汇化妆品店西安兴正元地下时尚南街6F123奇姬晶莹遮瑕隔离防晒乳45g/PD08/202004广东国妆特进字J20131312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未检出产品标签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 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含量5.4%)。产品标签与批件配方不一致,检验结果与批件配方一致。
3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坪山新区大工业区青兰二路6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彭水店重庆市彭水县汉葭街道石嘴居委临江花园水天阁1-A-6B-1-1B-1-7兰亭防晒露SPF3070ml/×1/11AY6001/20190118广东GD•FDA(1994)卫妆准字29-XK-0925/国妆特字G20100800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苯基苯并咪唑磺酸(含量0.3%)。外源性带入,已作情况说明。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