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抵用券藏猫腻 谨慎留心勿上当

2017-11-29 16:3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工商分局菱角山工商所值班人员接到市民段女士的投诉电话,称其在冷水滩某大型连锁超市购物后,商家声称她可凭购物小票到珠宝专柜免费领取牙刷,段女士领取牙刷时营业员又让段女士再进行抽奖,段女士抽中了一张1000元的购物抵用券,“恭喜您中大奖了!您的运气真好!”,营业员你一言我一语,夸奖段女士手气真好抽中了这么大面额的抵用券,段女士在专柜选购珠宝饰品时发现店里并没有1000元以下的首饰,门店营业员说如不满意可包退换,在营业员劝说下,段女士补交了300元购买一件价值1300元的玉佩饰品。回家后段女士爱人仔细观察,并上网查询后确定这件玉佩也就值几十元钱,段女士于是前往珠宝专柜退货,但商家却不予退货。

菱角山工商所执法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该超市的珠宝专柜了解情况,在现场,不时有消费者拿着兑换券到柜台前领取赠品牙刷。执法人员在珠宝柜台亮明身份后,要求销售人员拿出抽奖箱,但遭到了拒绝,对于执法人员的提问,销售人员也保持三缄其口。此时专柜负责人急匆匆赶来解释“我们设置的抽奖环节只是一种促销手段,并未违反相关规定,绝不可能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专柜负责人说,柜台内每一款产品都有相关鉴定报告。执法人员对该柜台的营业记录、销货凭证以及书面兑奖细则、抽奖券、营业执照复印件进行了现场取证,同时要求专柜负责人到工商所接受进一步调查。最终,珠宝柜台同意段女士退货要求,消费者得以满意而归,并为工商执法人员敬业负责的精神点赞。

在此工商执法人员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家利用“抽奖”方式,以一定折扣诱使消费者进入购买“圈套”,涉嫌虚构原价,违背了公平诚信原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商家所售的商品以次充优,以假充真,将原本廉价的珠宝以高价卖出则涉嫌消费欺诈。消费者在遇到商家打折、降价、返券等促销活动时,应当注意查看促销商品的标价签,是否明确标注了原价和打折价,避免买到看似物美价廉,实则质次价高的商品,购物时,消费者还应保存好购物小票,仔细核对价格、数量,发现价格差异及时维权。同时希望珠宝行业经营者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规范销售产品的宣传和促销行为。(王健安 曾令书)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