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O2O新型刷单诈骗案判决 美团点评表示对刷单黑色产业链零容忍

2017-11-24 15:45:59 环球网

  近日,北京朝阳法院对利用美团大众点评系统漏洞刷单诈骗的案件进行了宣判,抓获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黄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上海长宁区法院也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余某和徐某进行了分别一年和七个月有期徒刑的宣判。

  2016年6月,美团点评安全管理及监察部在排查中发现,为买单及闪惠用户开设的便捷通道被一伙刷单分子恶意利用,与部分签约商家勾结骗取高额利润,短短10余天时间骗取金额高达500万元之多。

  发现此案后,美团点评安全监察部迅速开展工作,分别在江苏、北京、上海三地报案,配合三地公安机关共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70余名,其中62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成为了首例政企联手实地打击O2O新型刷单诈骗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三地公安机关在案件侦破过程中,起获了大量的猫池、黑电话卡、银行卡、公民个人信息等黑产原材料,已抓获的嫌疑人中还存在参与炒信、盗刷他人信用卡、销赃洗钱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网络黑产特征明显。该涉案团伙分工明确,已经形成“平台员工-商家-中间商-出资人-刷单人”的黑产利益链条,今年以来已利用此手段在多家O2O平台屡次作案,涉案总金额达千万级。

  新型刷单使平台上的数据受到污染,不仅会破坏平台的评价体系、误导消费者,也构成了不正当竞争,严重危害市场竞争秩序。为此,美团点评建立了一套严密的安全体系和完善的防范打击机制,不定期对平台商户展开排查

  同时,美团点评一直对虚假交易零容忍,对网络诈骗零容忍,对合作商家、员工的作弊、舞弊行为零容忍。为此,公司内部建立了快速响应的防范和打击机制。接下来,美团点评将和执法部门一起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技术手段与行政执法相结合,加速此类案件的处置节奏、缩短办案流程,继续提升对O2O新型刷单灰黑产业的打击力度与效率。

  据悉,其他被提起公诉的43名犯罪嫌疑人近期也将在江苏省高邮市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