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广州市质监局抽检5批次建筑用不锈钢门 全部合格

2017-11-16 17:5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建筑用不锈钢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对外观、永久性标记、钢质板材厚度、尺寸公差与间隙、防破坏性能、防闯入性能、软冲击性能、悬端吊重性能、冲击障碍物性能、铰链转动性能、锁具防盗要求、锁具一般要求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挑选一款性能好的防盗门对于一个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防盗安全门根据其安全级别可分为甲级、乙级、丙级和丁级防盗安全门,其中甲级防盗性能最高,乙级其次,丁级最低。挑选防盗门有四注意:

  (1)检查工艺质量:应特别注意检查有无焊接缺陷,诸如开焊、未焊、漏焊等现象。看门扇与门框的配合是否密实,间隙是否均匀一致,开启是否灵活,所有接头是否密实,门板的表面应进行防腐处理,一般应为喷漆和喷塑,漆层表面应无气泡,色泽均匀,大多数门在门框上还嵌有橡胶密封条,关门时不会发出刺耳的金属碰撞声。

  (2)锁具检查:合格的防盗门一般采用经公安部门检测合格的防盗专用锁,同时,在锁具处应有3.0mm以上厚度的钢板进行保护。现防盗专用锁有许多是多方位锁具,其优点是不仅门锁锁定,上下横杆都可插入锁定,对门加以固定,大大增加了门的防撬性能。

  (3)品牌保证:品牌是产品质量与服务的标志。在市场上购买防盗门时,最好到正规的大型家居建材城购买,购买时还应该注意防盗门的“FAM”标志、企业名称、执行标准等内容。

  (4)装好后检查配件:安装好防盗门后,用户首先要检查钥匙、保险单、发票和售后服务单等配件和资料与防盗门生产厂家提供的配件和资料等是否一致,千万不能出现少钥匙的情况。用钥匙开启已安装于门体的锁具时,锁芯应轻松灵活,无卡滞现象;门在开启90度过程中,应灵活自如,无卡阻、异响等。

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广州市泓升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防盗安全门

锐钢环球

甲级/2050mm×960mm

2017-06-28

合格

----

 

2

广州市鸿基门业有限公司

不锈钢防盗门

----

2050×960×90mm

2017-07-10

合格

----

 

3

广州市花都区花山恒昌铁闸门厂

防盗安全门

恒昌

98cm×208cm

2017-07-25

合格

----

 

4

广州市花都区花城宏志门业制品厂

防盗安全门

图形商标

970×2075mm

2017-07-15

合格

----

 

5

广州市增城华光门业制品厂

普防门(防盗门)

----

(2000×1000)mm 厚度100mm

2017-08-07

合格

----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