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7>>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20批次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信息

2017-11-14 09:2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11月13日发布的《总局关于20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7年第182号)》,经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检验,标示为央丰(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科玛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据通告,涉及的标示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为:央丰(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方:上海梦之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锐度水感防晒凝露;广州科玛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科玛防晒霜;广州市卡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妮尔美白防晒霜(白皙焦点防晒乳);广州天泽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唯彩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莱妮雅美白轻透隔离防晒乳;广州市九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白抗汗防晒乳;广州市尊爱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市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尊爱防晒霜(清透水感喷雾型);广州市娇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婷美多重量美白防晒乳;广州市采诗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采诗美白防晒乳;广州瑾洋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春瑾杰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瑾泉清新薄透防晒乳;广州市白云区雅顿化妆品厂生产的绿植防晒霜(清爽防护)和凝蔻完美净白防晒乳;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丸美激白防晒精华隔离乳和丸美嫩白防晒乳;广州市嘉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MINISO高倍持久防晒乳;汕头市雪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邦顿男士保湿防晒乳;仙迪达首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委托方:深圳市仙迪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伊贝诗美白隔离防晒霜;广州市企雅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颜寇高倍美白防晒露;广州朗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贝曼姿朗斯亮白防晒隔离乳;广州市碧莹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佳妮防晒霜;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

其中,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标示广州市卡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妮尔美白防晒霜(白皙焦点防晒乳)、广州市九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白抗汗防晒乳、广州市娇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婷美多重量美白防晒乳、广州市白云区雅顿化妆品厂生产的绿植防晒霜(清爽防护)和凝蔻完美净白防晒乳、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丸美激白防晒精华隔离乳和丸美嫩白防晒乳、汕头市雪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邦顿男士保湿防晒乳、广州市企雅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颜寇高倍美白防晒露、广州市碧莹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佳妮防晒霜等相关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通告中指出,上述产品及相关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上海市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对涉及企业进行核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责令相关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后可继续上市销售;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由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12月7日前将查处情况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批次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地址

被采样
单位名称

被采样
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包装规格

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

生产地所在省/

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

检验机构

检验结果

备注

1

央丰(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方:上海梦之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宝园七路333号第4幢;委托方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绿科路901401D

青海省刚察县好女人化妆精品城

青海省刚察县学苑路北侧经济适用房

锐度水感防晒凝露SPF30PA++

100ml/

YF070602/
20180705

上海

GD·FDA2008)卫妆准字06-XK-0018/国妆特字G20140908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检出标签未标识防晒剂:苯基苯并咪唑磺酸、水杨酸乙基己酯;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乙基己基三嗪酮、亚甲基双-苯并三唑基四甲基丁基酚。

/

2

广州科玛
化妆品制造
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工业区红棉大道48

宁夏
中宁县
泽华商贸
有限公司

宁夏中卫市
中宁县城
宁安南街
恒达宾馆
城市综合
一体一期

科玛防晒霜SPF30+

40g/

HPC221H/
20190408

广东

GD·FDA2005) 卫妆准字29-XK-2655/国妆特字G20101324

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4 和二苯酮-5、水杨酸乙基己酯;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
丁基甲氧基二
苯酰基甲烷。

/

3

广州市
卡妮尔
化妆品
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金盆村工业区自编1

宁夏中卫市鹏达化妆品店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世纪朝阳N9号营业房

卡妮尔美白防晒霜(白皙焦点防晒乳)

50g/

KNE-0260/
20180208

广东

GD·FDA2005)卫妆准字29-XK-2727/国妆特字G20080139

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未检出批件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4-甲基苄亚基樟脑、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经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确认是假冒产品。

4

广州天泽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
广州唯彩
化妆品
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沙溪西街3B座;委托方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1438号尚明大厦1501-1502

山东博兴
县锦秋
办事处
美德隆
化妆品行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锦秋办事处胜利三路供销大厦门口(农行北邻)

莱妮雅美白轻透隔离防晒乳

40g

AA2303B/
20200304

广东

GD•FDA2012)卫妆准字29-XK-3579/国妆特字G20131031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

/

5

广州市九科
精细化工
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
江高镇神山高新工业园振华北路三横路9号九科工业园

山东日照凌云工贸有限公司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兴海路109

美白抗汗防晒乳

50g

GZJK0425/
20200425

广东

GD•FDA2007)卫妆准字29-XK-2960号国妆特字:G20090949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水杨酸乙基己酯。

经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确认是假冒产品。

6

广州市尊爱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市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镜湖工业园东辉路1号尊爱工业大厦;委托方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新华工业区瑞香路29号有喜工业城

山东三信
商贸股份
有限公司
三信美妆
牡丹店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路9

尊爱防晒霜(清透水感喷雾型)

150ml

YOUXI0216/
20200216

广东

国妆特字G20150872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奥克立林。

/

7

广州市娇兰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广从八路785

青海德令哈好女人化妆品城

青海省海西市德令哈市步行东街A35-36

婷美多重量美白防晒乳SPF25/PA+++

60ml

A6LM2902/
20180203

广东

GD·FDA1999
卫妆准字29-XK-1693/卫妆特字(2008
0443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检出标签未标识防晒剂:水杨酸乙基己酯。

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确认是假冒产品。

8

广州市采诗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石井夏茅采诗工业区

西藏山南百益超市有限公司

西藏山南市泽当镇格桑路老客运站旁商业楼百益超市

采诗美白防晒乳

60g

31703/
20180317

广东

GD·FDA1995)卫妆准字29-XK-1041/国妆特字G20101232

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

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水杨酸乙基己酯。

/

9

广州瑾洋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春瑾杰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江石路何布19B3

苏志祥

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解放路南海鑫城B5-18

瑾泉清新薄透防晒乳

35g/

NOE16004/
20200105

广东

GD·FDA2007)卫妆准字29-XK-2964/国妆特字G20121687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奥克立林(含量1%)、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含量1%)。

/

10

广州市白云区雅顿化妆品厂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罗岗村七星岗企业路虎头岭自编十八号之三

青海玉树市美颜好会所

青海省玉树市琼隆路

凝蔻完美净白防晒乳SPF30PA+++

55/

YZM1703AI02/20220321

广东

GD·FDA2009)卫妆准字29-XK-3173/国妆特字G20140377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未检出批件标识的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奥克立林、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样品包装标识防晒剂成分为紫外线吸收剂,实际未检出15种防晒剂。

经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确认是假冒产品。

新疆乌鲁
木齐市
沙区新美欣化妆品商行

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江外贸美博城3022

绿植®Osmocomplex防晒霜(清爽防护)SPF28

60g/

LZ1702AE13/效期:20200223

GD·FDA2009)卫妆准字29-XK-3173/国妆特字G20140377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

未检出批件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奥克立林、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11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伴河路922号楼;委托方地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伴河路92

临渭区前进路美丽壹加壹店

前进路北段

丸美激白
防晒精华
隔离乳

40g/

20150107/
20180106

广东

GD·FDA2014)卫妆准字29-XK-3896/国妆特字G20090289

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未检出标签及批件标识防晒剂: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检出标签及批件未标识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

经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确认是假冒产品。

常山县明星化妆品商行

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天马街道红旗街34

丸美嫩白防晒乳SPF30+ PA+++

40g//

20150112/
20180111

GD·FDA2014)卫妆准字29-XK-3896/国妆特字G20090191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未检出标签及批件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和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

12

广州市嘉梦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嘉禾望岗五社长水工业区5

资阳市
雁江区
名伏商贸
经营部

四川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20号万达广场购物中心附2006B-2007

MINISO高倍持久防晒乳SPF30+

50ml/

JM8321026/
2019.05.13

广东

GD·FDA2002)卫妆准字29-XK-2204/国妆特字G20131032

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4-甲基苄亚基樟脑、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奥克立林、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未查到产品批件配方,批件名称与产品名称不一致。

/

13

汕头市雪奇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胪岗新中雪奇大厦

四川安岳县秀美轩美容美发用品商行

四川安岳县岳阳镇解放街471

邦顿男士保湿防晒乳SPF30PA++

55g/

BD0308/
2021/3/8

广东

粤妆20161688

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二苯酮-3、奥克立林、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经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确认是假冒产品。

14

仙迪达首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委托方:深圳市仙迪化妆品有限公司

委托方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和秀西路44号锐明工业园厂房3栋三、四层

四川
资阳市
雁江区
丽达
精品行

四川资阳市雁江区政府西路211

伊贝诗美白隔离防晒霜SPF30PA+++

50g/

20150411(外盒)O1801H(样品)/三年(外盒)

广东

GD·FDA2003)卫妆准字29-XK-2385/国妆特字G20140253

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未检出标签及批件标识防晒剂:
丁基甲氧基二苯
酰基甲烷。

/

15

广州市
企雅精细化工
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石马桃红西街38

西藏南亚商贸有限公司南亚大药房

拉萨市朵森格路31

颜寇高倍美白防晒露

80g

160328115/
20190328

广东

GD·FDA2003)卫妆准字29-XK-2435/国妆特字G20100115

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

未检出标签标识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经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确认是假冒产品。

16

广州朗斯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蓝玉四街九号3号厂房5

青海德令哈天桥化妆品

青海省
海西州
德令哈市
步行街

贝曼姿朗斯亮白防晒隔离乳

30g

Q213111/
20190113

广东

GD·FDA2001)卫妆准字29-XK-2056/国妆特字G20091447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

未检出批件标识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

17

广州市碧莹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良田村23社良沙中路68

宁夏中卫市鹏达化妆品店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世纪朝阳N9号营业房

韩佳妮
防晒霜

40g/

BY-010301V/
2019.01.15

广东

GD·FDA2006) 卫妆准字29-XK-2810/国妆特字G20141116

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奥克立林、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

经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确认是假冒产品。

18

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私企区新贝路8-1

山西太原市小店区鹏燕化妆品店

山西太原市小店区西温庄乡西温庄村中正街西温庄供销社一层3

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 SPF30 PA++

50g

BBIZ0905/20190104

广东

GD·FDA2002)卫妆准字29-XK-2211/国妆特字:G20110770

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

产品外包装标示批号与最小包装不一致,外包装标示批号为BBIZ0905,最小包装标示批号为BIZ090503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