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惠州市食药监局责令4家药品经营企业限期整改

2017-11-13 18:1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11月13日消息,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监督检查中发现,惠州市丹竹药业有限公司、惠州市宝芝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惠州市康之源医药有限公司、广东罗浮药谷有限公司4家药品经营企业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

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4号)、《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等规定,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

企业应在责令整改通知下发之日起1个月内完成整改,并向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送整改报告并申请复检。

序号

企业名称

药品经营许可证

/GSP认证证书

主要不符合

GSP的事实

责令整改日期

备注

1

惠州市丹竹药业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AA7521204

证书编号:

A-GD-15-0040

注册地址:

惠州市惠阳区淡水白云六路3912

20171019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

1. 库房监测、记录库房温湿度的计算机系统坏了。

2. 企业冷库验证过期。

3.企业配备的保温箱不能实时采集、显示、记录、传送运输过程中的温度数据。

4.企业直接接触药品岗位人员的健康体检已过期。

5.二楼阴凉库发货区堆放有包装物料。

2017119

2

惠州市宝芝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BA7520147

证书编号:

B-GD-16-022

注册地址:

惠州市小金口街道办事处长湖街一巷92202号房

20171026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

1. 企业组织开展培训的内容不够全面,缺少三统一方面的培训。

2017119

3

惠州市康之源医药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AA7521508

证书编号:

A-GD-16-0008

注册地址:

惠州市河南岸银岗岭28号小区永兴楼B栋二楼自编A

20171031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

1. 中药饮片库存放有设备、器械。

2. 养护人员未对中药饮片库的温湿度进行有效监测。监测设备采集的数据为湿度的数据,计算机管理系统无温度数据的记录,导致中药饮片库温湿度数据出现连续异常的情况,但企业未发现并采取措施。

3. 体检项目无传染病或者其他可能污染药品的疾病的检查。

4.养护人员汇总分析养护信息时未汇总分析库房温湿度及设施设备的情况。

2017119

4

广东罗浮药谷有限公司

许可证号:

AA7521598

证书编号:

A-GD-15-0354

注册地址:

博罗县石湾镇药谷大道1

20171031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发现:

1. 企业质量负责人无大学本科学历。

2. 企业温湿度检测设备校准过期,最近的一次校准日期为20161025日。

3.企业冷库验证过期,最近的一次验证日期为20161025日。

4. 企业未按照温度要求储存药品。企业2017101日至20171011日阴凉库出现温度连续超标现象,最高温度达23℃。此期间需阴凉储存的药品仍放置在此。

5. 养护人员未对库房温湿度进行有效的监测、调控。企业2017101日至20171011日阴凉库出现温度连续超标现象,最高温度达23℃

6.企业未定期审核、修订文件,企业2015年后未重新修订体系文件。

7.养护汇总分析未分析库房温湿度超标原因。

2017119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