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梧州市食药监局通报梧州市日晶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整改情况核查结果

2017-11-09 16:3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梧州市日晶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核查结果的通告。

  2017年7月18日至7月21日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生产体系检查工作规范的通知》(桂食药办食生〔2017〕9号)等相关规定,组织对梧州市日晶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0445040300296,生产地址:梧州市西江四路白沙3号)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下发了检查问题汇总报告,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整改。梧州市日晶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一、对未能持续保持食品生产许可条件的问题进行整改。将腊制车间墙壁加贴瓷砖,对屋顶发霉部分进行清理铲除浮层,喷涂多层防霉涂料;烘房应急通道门、内包装间与外包材间物料门加装防虫纱门,有效防止虫害侵入;修补生产车间内损坏的纱窗,起到防虫害的作用;加强教育员工,增强卫生意识,形成出入关门、关窗的好习惯。腊制车间一楼副品的新增滚揉机、花肉切片机立即提出变更申请。

  二、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减少外包装间存放的半成品数量,出库后及时进行包装和打印生产日期,并做好生产记录,以便于实行产品追溯;将冷库存放已超过保质期的“颐盈瘦肉型樱桃谷鸭”、储料间、肉脯车间存放的已过期的辅料和食品添加剂全部清理出生产车间及仓库,实行销毁或当垃圾处理;重新设计使用原辅料进货台账,及时记录所采购原辅料批号;重新设计使用出肉计划通知单,记录所使用得原料肉批号,以便进行追溯。

  三、严格落实产品检验检测制度。发函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请其提供加工用水水质的检验合格报告;健全产品留样制度,对每个生产批次进行产品留样,直到产品保质期满才予以销毁;重新购买了新的营养琼脂、细菌学蛋白胨等试剂,执行和完善该公司关于化验室试剂的相关管理制度;更新了企业使用的相关检测标准和产品标准为最新版本;购置了腐蚀性试剂保存柜和易燃试剂保存柜用于存放硫酸、无水乙醚等危险化学晶,并实行专人保管。

  四、对食品标签标识进行整改。更改了作业指导书,在腊肉、贵宾腊肠、港味腊肠、美味腊肠、一级腊肠、大众腊肠等产品中添加香辛料,使得配方和投料与标签配料表相符;重新设计大众腊肠(1千克)、美味腊肠(1千克)、港味腊肠(1千克)等产品的包装标签,添加原产品标签配料表上未标明的“食品添加剂:腊肠香精”字样;重新设计美味腊肠(净含量:按实际称量)的产品标签,在配料表中,将“鸭瘦肉”改为“鸡肉”,使得标签与实际投产配方相符。

  梧州市日晶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于7月28日向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了整改报告。根据属地监管职责划分,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8月3日组织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检查中存在的缺陷项目已整改完毕,符合要求。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