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幼儿园租约到期孩子要被分流?中房集团:原地继续办园

2017-11-08 16:26:57 信网

信网11月8日讯 10月31日下午,市北区舒曼幼儿园的家长们突然接到园方通知,称幼儿园年底就要被收回,全园200多个孩子要被分流到其他幼儿园,而新幼儿园的环境却无法让家长满意。舒曼幼儿园老师表示,幼儿园使用的房屋属于青岛中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房集团”),双方的租约将于2017年年底到期,之后幼儿园能否继续办下去要看中房集团的意见。信网了解到,中房集团已经承诺在收回房屋后在原地继续开办幼儿园,由他们自己经营,相关的装修等工程将在平稳过渡后再另做计划,以保证目前在园幼儿的学习连贯性。

租约到期幼儿园要被分流?

陈女士的女儿在舒曼幼儿园读小班,入学刚刚两个月,才过了适应期,得知幼儿园即将被收回的消息反应特别强烈:“孩子年龄小,好不容易适应新环境,收回之后孩子又得换个地方重新适应,这对孩子一点益处都没有。”

6日上午,信网在幼儿园门口碰到了来给孩子送被子的李先生,他告诉信网,今年9月开学时,幼儿园刚刚招收3个班,“现在学校要把孩子安排到宁德路的一家幼儿园,可那家幼儿园现在还在装修,肯定不适合孩子长期生活。”李先生说,最早在上半年的时候就听说过幼儿园的租期到了,但园方承诺会平稳过渡,所以家长们都没当回事,小班新生还是照常报名入学。“我们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幼儿园被收回之后孩子们要去哪里上学。”

幼儿园的一位负责人称出于对幼儿心理的考虑,不便接受采访,只证实幼儿园的租期确实只到2017年年底。“房子的产权属于中房集团,幼儿园只是租赁方。原本我们是想续租,所以今年才会继续招生,没想到中房集团现在突然要收回房屋。”

中房集团承诺在原地继续办园

6日下午,中房集团负责处理此事的何先生表示,集团确实有收回房屋的计划,但并不是要收回幼儿园,收回后依旧会保留幼儿园,只不过有可能会更换幼儿园的经营方。

“中房跟幼儿园之间就是租赁关系,而且很早之前公司就通知幼儿园要收回房屋,同时也承诺了保证学生学习的连续性,由中房集团接手幼儿园,保证原有的师资和教学秩序。”何先生告诉信网,幼儿园已经建成十多年,硬件设施已经陈旧落后了,所以中房集团才计划在接手后对幼儿园进行装修和改建,在装修期间需要将幼儿分流到其他幼儿园。

“但是上周有好几十名家长一起找到公司,表示不同意分流的办法,所以在经过与家长的沟通后,公司同意在原地继续办园,不会再把孩子分流出去。”何先生说,就算以后公司要对幼儿园进行装修,也会提前留出过渡时间,“会等到现在就读的孩子毕业,或者停止一年招生,具体的还要向教育部门请示。”何先生承诺,本周公司会就幼儿园收回的具体细节再与家长沟通。

市北教体局要求双方做好交接

市北区教体育托幼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得知中房集团和舒曼幼儿园租房合同即将到期一事后,教体局已经要求双方做好交接工作,保证在园师生平稳过度。同时,工作人员证实,中房集团在收回房屋后会继续在此处开办幼儿园,接收在园幼儿继续入园学习。“中房集团承诺交接后由中房自己的教育集团办园,接收现有的全部师生,也不会提高收费标准,并且保证提高幼儿园现在有办园条件和设施配备,确保教育质量不下降。”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