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周口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生产企业25家,23家有问题

2017-11-08 16: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周口市食药监局11月7号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对周口市亿达食品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公告”,公告称,9月5日至11月1日,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相关专家,会同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按照《周口市2017年度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对周口市亿达食品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主要对25家企业的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管理和食品召回、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情况进行检查,结果23家企业程度不同地存在问题。

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表

序号

监督检查对象

检查人员

监督检查时间

发现问题

1

周口市亿达食品有限公司

承俊岭;孙乃志;何传东;张海山

2017/9/5

1.排气口未安装防止虫害侵入的网罩;2.车间内存放废弃物的设施无标识;3.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品领用记录缺失;4.防鼠、防蝇、防虫设备安装不到位;5.留样记录与实际生产记录不符;6.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记录。

2

项城市菱花面粉有限公司

顾杰;付秀娟;李志勇;孙乃志

2017/10/12

1.废弃物存放设施无标识;2.无食品安全自查记录;3.无生产设备维护保养记录;4.无样品留置记录;5.无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记录。

3

郸城县康源食品有限公司

何传东、吴飞、宋桂莲、孙乃志

2017/10/24

1.车间内无废弃物存放装置;2.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品标识不清;3.缺少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使用情况的记录;4.维护保养记录不完整;5.留样记录与实际生产记录不符;6.从业人员培训记录缺培训内容。

4

河南西恒食品有限公司

侯森、付舒、李珍珍

2017/10/25

1.未提供生产投料记录;2.未提供生产加工过程关键控制点的记录;3.未提供原始检验数据和检验报告记录;4.现场只见两人健康证,但已过期;5.无洗手(无水龙头)、干手、消毒设备、设施;6.未发现有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和相应检查记录;7.未提供原辅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贮存、保管记录和领用出库记录;8.未提供自查制度文件及自查记录;9.化验设备不全,未提供检验仪器;10.未见留样设施、未提供留样记录;11.未划定不合格品区域;12.未提供从业人员培训的记录。

5

河南乐神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

侯森、付舒、李珍珍

2017/10/25

1.无洗手、消毒设施设备;2.未安装防蝇帘、有防鼠、防蝇、防虫害记录,但未填写;3.未提供仪器使用记录、试剂购进使用记录;4.未划分不合格区域;5.有定期排查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记录,但未填写;6.无食品安全应急演练记录。

6

淮阳县香饽饽速冻食品厂

常伟、张岩、承俊领

2017/10/25

1.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品领用记录缺失;2.防鼠、防蝇、防虫设备安装不到位或不能正常运作;3.车间内有与生产不相关的杂物;4.未定期开展检查,或者没有记录。

7

河南羲都食品有限公司

常伟、张岩、承俊领

2017/10/25

1.检验仪器设备未按期检定;2.未进行留样;3.未建立不合格品记录相关处置情况。

8

河南马五清真食品有限公司

段相坤、郭景卫、梅团结

2017/10/25

1.厂区不整洁;2.生产车间发现一只蝇子;3.没有保存食品原辅料领用出库记录;4.化学试剂不够;5.销售台帐记录不完整,如没有记录食品的生产时间、检验合格证明、购货者名称、地址等。

9

项城市宜香源食品酿造有限公司

段相坤、郭景卫、梅团结

2017/10/26

1.进货查验记录格式不完整、内容缺失;2.生产投料记录不完整;3.缺少出厂检验原始记录;4.车间地面有破损、霉变;5.洗手、干手、消毒设备、设施不能正常使用;6.通风、防尘、照明、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等设备设施缺乏、部分不能正常运行;.7.防鼠、防蝇、防虫设备安装不到位或不能正常运作;8.检验试剂超过有效期;9.未进行留样;10.记录缺失;11.培训档案记录不全;12.未落实食品安全防范措施。

10

沈丘县阳光食品有限公司

段相坤、郭景卫、梅团结

2017/10/26

1.厂区有 扬尘;2.没有存放垃圾和废弃物设备;3.没有建立和保存食品相关产品的贮存、保管记录;4.生产设备没有定期维护保养记录;5.没有检验相关设备及化学试剂;6.没有保存检验留存样品并记录留样情况;7.没有建立和执行产品贮存、运输及交付控制制度和记录。

11

扶沟县雅滨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侯森、付舒、李珍珍

2017/10/26

1.无原辅料贮存、保管记录和领用出库记录;或者记录缺失或记录不完整;2.检验仪器设备未按期检定;3.不能提供第三方检验报告原件;4.未进行留样;5.未开展培训,或者没有培训记录。

12

扶沟县梦琦食品厂

侯森、付舒、李珍珍

2017/10/26

1.个人衣物同工作服混放,更衣室没有消毒设施或消毒设施不能正常使用;2.缺少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使用情况的记录;3..检验仪器设备未按期检定;4.不能提供第三方检验报告原件;5.未进行留样。

13

太康县沃力泉饮品有限公司

常伟、张岩、承俊领

2017/10/26

1.无使用的原辅料、食品相关产品的索证索票;2.缺少出厂检验原始记录;3.洗手、干手、消毒设备、设施不能正常使用;4.无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文件;5.生产现场存在人流、物流交叉污染情况;6.记录保存期限不符合规定。

14

太康县宋记食品加工厂

常伟、张岩、承俊领

2017/10/26

1.更衣室设备设施不能正常使用;2.无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文件;3.车间内有与生产不相关的杂物。

15

项城市安康食品有限公司

段相坤、郭景卫、梅团结

2017/10/26

1.车间地面有污垢;2.洗手、干手、消毒设备、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无消毒液配置和使用记录;3.通风、防尘、照明、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等设备设施缺乏、部分杀菌灯不能正常运行;4.防鼠、防蝇、防虫设备安装不到位、不能正常运作、缺少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使用情况的记录;5.未按规定标准穿戴工作衣帽及佩戴口罩、车间内有与生产不相关的杂物;6.未进行留样;7.记录缺失不完整。

16

河南朗丽食品有限公司

段相坤、郭景卫、梅团结、张涛

2017/10/26

符合

17

河南泉凉夏日食品有限公司

何传东、吴飞、宋桂莲、孙乃志

2017/10/27

1.废弃物存放设施标示不明显;2.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品未单独放置;3.防鼠、防蝇、防虫设备安装不到位;4.未提供食品安全状况自查问题的处置记录;5.设备维护保养记录不完整;6.留样记录与实际生产记录不符;7.检验人员培训档案记录不全。

18

周口健之泉饮用水有限公司

侯森、付舒、李珍珍

2017/10/27

1.未提供洗涤剂、消毒剂使用记录;2.生产车间进出口无防鼠板、车间无防蝇措施、未提供相应的检查记录;3.未提供生产设备、设施定期维护保养记录;4.未提供检验仪器检定证书和化学试剂购进、使用记录;未提供仪器使用记录;5.未进行留样;未提供留校记录;6.销售台帐未设检验合格证明及购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7.未提供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记录。

19

周口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

侯森、付舒、李珍珍

2017/10/27

符合

20

周口味记食品有限公司

常伟、张岩、承俊领、吴飞

2017/10/27

未制定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文件,不能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并记录和处置

21

郸城县华星调味品有限公司

常伟、张岩、承俊领

2017/10/27

1.自查制度不完善,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不全面;2.未进行留样。

22

周口香之缘粮油科技有限公司

段相坤、郭景卫、梅团结、张涛

2017/10/27

1.厂区、车间卫生不整洁

23

河南省金广面业有限公司

何传东;轩博;孙乃志;张岩

2017/10/31

1.更衣室更衣设施不足;缺手消毒设施;2.存放垃圾和废弃物设备标示不明显;3.缺少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使用情况的记录;4.原辅料贮存、保管记录和领用出库记录不完整;5.设备维护保养记录不完整;6.留样记录与实际生产记录不符;7.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档案记录不全。

24

西华县冰缘食品有限公司

张岩;孙乃志;轩博;何传东

2017/10/31

1.洗手、消毒不足;2.粽子蒸煮间通风不畅;缺存放垃圾和废弃物设施;3.防鼠、防蝇、防虫设备安装不到位;4.检验室中缺少出厂检验项目必备的仪器和试剂;5.未进行留样;6.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档案记录不全。

25

周口鲁王面粉有限责任公司

何传东;张海山;承俊领;孙乃志

2017/11/1

1.洗手、干手、消毒设备、设施不能正常使用;2.无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等设备设施;3.防鼠、防蝇、防虫设备安装不到位;4.设备维护保养记录不完整;5.留样记录与实际生产记录不符;6.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档案记录不全;7.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记录不完整。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