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浙江省质监局抽检6批次中密度纤维板 2批次不合格

2017-10-31 16:3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全省中密度纤维板产品全国联动抽查,抽查了温州、嘉兴、湖州、衢州、台州等5个地区6家企业的6批次中密度纤维板产品,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33.3%。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甲醛释放量项目。

  消费指南:

  中密度纤维板作为一种工业原材料产品,面对的主要消费群是企业,比如家具、地板等生产厂家,很少作为成品直接与普通消费者见面。但是中密度纤维板的质量又是直接影响到消费者购买的成品质量的。由于中密度纤维板一般要经过装饰加工制造成成品后才与普通消费者见面,所以普通消费者很难从外观判断中密度纤维板的质量。但是普通消费者也可有几个简单直观的判断:

  一看:观察产品外观质量和包装标识。(1)观察产品表面是否平整,有无翘曲、变形、起泡、凹陷、局部松软等缺陷;(2)查看产品的组织结构,一般其组织结构越细致紧密说明其物理力学性能越好;(3)包装上是否标识了产品规格、等级、厂名、执行标准,最主要的是该产品是否取得了许可证,有无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否有甲醛释放限量标识E1或E2,应选购符合E1或E2要求的板材。

  二闻:近距离嗅闻产品的气味。如果产品有明显刺鼻的气味,或者在接触产品时眼睛睁不开,流泪等,则很可能是甲醛超标,使用这样的产品将对身体健康不利。

  三询:询问产品检验情况。向销售方提出查看能代表本批次产品的检验报告,查看检验报告中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和物理力学性能(如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是否符合要求。

  四选:选购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在符合基本质量要求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现状,比较产品质量和价格,购买相应产品。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到可靠的建材市场,购买一些知名品牌的板材,切勿贪图价格便宜而购买质量差的产品。

  另外,对所购产品质量有疑问时应可把产(商)品送到有资质的权威检验单位检验。

抽查结果汇总表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生产企业名称

监督

抽查

时间

检验

结论

不合格项目

1

中密度纤维板

2440mm×1220mm×2.5mm

2017-06-15

浙江顺泰木业有限公司

2017年第3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2

中密度纤维板

2440mm×1220mm×12mm

2017-05-09

桐乡市大华人造板有限公司

2017年第3季度

不合格

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甲醛释放量

3

中密度纤维板

2440mm×1220mm×18mm

2017-05-14

浙江丽象木业有限公司

2017年第3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4

中密度纤维板

2440mm×1220mm×12mm

2017-05-04

浙江迈尔泰木业有限公司

2017年第3季度

不合格

静曲强度

5

中密度纤维板

2440mm×1220mm×9mm

2017-06-05

浙江江山丽人木业有限公司

2017年第3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6

中密度纤维板

2440mm×1220mm×9mm

2017-03-20

浙江丽荣木业有限公司

2017年第3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