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

天津滨海新区抽检:新凯利、伊诺特等标称商标儿童玩具上不合格名单

2017-10-31 15:1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31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儿童玩具与学生用品质量抽检公告,受检的64个批次儿童玩具与学生用品中不合格4个批次。

据公告,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浙江、山东、河北、福建、上海等6个省、直辖市的55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儿童玩具与学生用品开展质量抽检。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6675.1-2014《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GB 6675.2-2014《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GB 6675.3-2014《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GB 6675.4-2014《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GB 5296.5-2006《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5部分:玩具》、GB 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GB 19865-2005《电玩具的安全》和商品明示产品标准,重点检测了材料、突出部件、小零件、边缘、尖端、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测试、可迁移元素、邻苯二甲酸酯、标识和使用说明、甲醛、苯、氯代烃等16项指标。

经检测,受检儿童玩具与学生用品64个批次,合格60个批次,不合格4个批次,合格率为93.75%,其问题为4个批次儿童玩具中邻苯二甲酸酯类含量不合格。不合格样品的标称商标涉及新凯利、伊诺特、乐加乐、美蒂尔利。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的儿童玩具,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儿童玩具的,请及时举报。

天津市滨海新区儿童玩具与学生用品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塑胶玩具

新凯利

义乌市凯利玩具科技有限公司

/

K8158

/

邻苯二甲酸酯类含量

2

PVC单印球

伊诺特

创意玩具(苏州)有限公司

/

8.585

/

邻苯二甲酸酯类含量

3

宝贝健身球

乐加乐

汕头市澄海区雅虹工艺玩具厂

/

/

/

邻苯二甲酸酯类含量

4

娃娃玩具

美蒂尔利

汕头市澄海区乐馨儿玩具厂

/

2198-14

/

邻苯二甲酸酯类含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