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发布严重违法广告 新疆暂停销售3药品保健食品

2017-10-30 15:2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知,对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的仙灵地黄补肾颗粒、彝祖唐方消渴降糖胶囊等药品和红阳牌盐藻软胶囊等保健食品在全区范围内采取暂停销售措施。

通知原文:

关于对严重违法广告涉及的药品保健食品采取暂停销售措施的通知

食药监办〔2017〕119号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药品等产品广告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发布广告行为,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对严重违法广告涉及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采取暂停销售措施工作的通知》(国食药监稽〔2013〕45号)要求,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严重违法广告涉及的有关药品保健食品采取暂停销售措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的仙灵地黄补肾颗粒、彝祖唐方消渴降糖胶囊等药品和红阳牌盐藻软胶囊等保健食品在全区范围内采取暂停销售措施(详见附件)。

二、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立即通知本辖区内涉及经营上述药品和保健食品的经营企业停止销售活动,并加大对违法广告涉及药品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

三、对发布违法广告的企业,如要恢复产品销售,必须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要求,连续3天在原发布违法广告媒体的相同版面相同时间发布“违法药品广告更正声明”,并符合《通知》(国食药监稽〔2013〕45号)的相关规定,然后向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恢复销售的申请,由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是否解除暂停销售措施的决定。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7年10月21日

 

采取暂停销售措施的品种目录

序号

产品

类别

生产企业

(申请人)名称

产品批准文号

产品名称

媒体名称

违法原因

1

药品

哈尔滨亲情制药有限公司

国药准字B20020300

仙灵地黄补肾

颗粒

睛彩维吾尔语电影频道

1.未经批准发布;

2.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

3.夸大宣传治疗范围。

2

药品

同药集团大同制药有限公司

国药准字Z20093639

彝祖唐方消渴

降糖胶囊

睛彩维吾尔语电影频道

1.未经批准发布;

2.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

3.夸大宣传治疗范围。

3

保健

食品

天津玉匾国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国食健字G20110392

红阳牌盐藻软胶囊

睛彩维吾尔语电影频道

1.   未经批准发布;

2.   宣称治疗功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