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地暖管道接头漏水 安装公司赔偿5万

2017-10-26 21:49:5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10月23日,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一起房屋装修典型案例。福州汇恒电器有限公司因其安装的地暖设备接头处全漏水,导致地暖不暧、地板渗水,赔偿消费者5万元经济损失。

今年7月19日,消费者林女士到福建省消委会投诉称,她曾与福州市汇恒电器有限公司签订安装地暖合同。根据合同,由福州汇恒电器有限公司负责消费者林女士家的地热采暖生活热水的安装调试和售后保养维护,地暖设备安装完成在试运行期间就由于水压不断降低无法正常运行,期间福州汇恒电器有限公司工人多次上门调试维修,均未找到原因。

林女士于2016年11月正式开启地热采暖,仍然存在水压不断降低的现象,无法正常使用地热采暖。经过多次反复检测,发现是地热主管一个接头漏水,挖开地板石材、地砖,汇恒公司售后工人上门重新焊接漏水点后再重新开启地热采暖,水压还是不断下降无法正常使用。汇恒电器售后主管过来初步检测发现整根地热主管的所有接头处都漏水,水渗透至全套房子地板、墙布和楼下邻居天花板上。

随后,汇恒公司法人林先生上门勘察现场,承认是地暖主管漏水,消费者林女士要求汇恒电器有限公司赔偿30万元,经营者无法接受该方案,双方经过多次协商最终以5万元达成和解金额。双方虽达成和解意向,但经营者始终以各种理由不予支付,消费者林女士无奈,故寻求消委会帮助。

福建省消委会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经营者汇恒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了解具体情况,其对投诉人林女士所诉情况表示认可,同时也对赔偿金额表示异议,称其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根本无法承受该金额的赔偿。经福建省消委会耐心调解后,双方同意就施工项目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成和解协议,各项损失共计5万元,考虑到经营者的实际困难,消费者同意经营者分期付款。双方对此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福建省消委会认为,该案件中,商家在安装地暖时,未尽商家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出现连接水暖管道接口不吻合的情况,违背了消费者交纳定金时的承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及第十六条规定。消费者有权获得相应赔偿。因此,该商家应针对消费者所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