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成都:3批次消防产品不合格

2017-10-18 21:49:2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10月16日,成都市质监局公布2017年下半年全市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3批次消防产品不合格。

此次共抽查了各类型生产企业70家,合格67家,合格率95.7%;共抽查102批次产品,合格99批次,合格率为97.1%。其中,火灾防护产品共计抽查9批次,合格9批次,合格率100%;防火阻燃材料及制品共计抽查4批次,合格4批次,合格率100%;消防器材相关产品共计抽查89批次,合格86批次,合格率96.6%。

两批次室内消火栓产品的强度不合格,分别是标称成都洪盛达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成鑫牌室内消防栓,和标称四川成发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成发牌消防栓。

据介绍,强度是室内消火栓产品的重要指标,强度不合格会影响室内消火栓的通水量,严重情况下将导致无法有效供水,实际灭火时水量不足会影响救火的效果。造成室内消火栓强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接口断面存在气孔、杂质及未熔融固体等缺陷,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到位,工人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未按照设计生产工艺进行生产,偷工减料。

标称萃联(中国)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地上消火栓产品的密封性能不合格。密封性能是室外消火栓产品的重要指标,密封性能不合格会影响室外消火栓的通水压力和通水量,实际灭火时水量压力不足会影响救火的效果,并且,密封性能不合格会导致在非使用情况下不能有效切断水源,可能会造成渗水事故。造成室外消火栓密封性能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工人在实际安装过程中疏忽大意,对槽口、断面杂质清理不彻底,亦或是密封圈的安装不到位,出厂检验把关不严。

成都市质监局表示,将按照《消防法》《成都市消防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产品出厂检验法定义务,强化质量把关,切实保障消防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