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安徽无为:农村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

2017-10-18 14:11:53 农民日报

“日日清、天天运,大车去不到的地方小车转运,小车去不到的地方人工运,让每个村落都干干净净。”国庆期间,笔者来到安徽省无为县石涧镇团山村,只见村里到处都刷着宣传标语,沿着村内主干道前行,一个个装满垃圾的垃圾桶整齐地放在路旁的垃圾池里,一辆大型垃圾转运车正在清运作业。这是该县永昊环卫公司的垃圾清运车将生活垃圾运送到市无害化垃圾处理厂。

自去年以来,无为县大力开展城乡垃圾一体化治理活动,实行“户分类投放、村收集中转、乡镇统装管理、县统一运输处理”的运行机制,建立起“统一收集、统一转运、集中处理”的生活垃圾治理体系。为破解“谁来管”、“垃圾怎么处理”和“钱从哪里来”三大难题,该县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购买服务经费纳入县、乡两级财政预算,按照生活垃圾“谁污染、谁治理”原则,鼓励乡镇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处置费用收取办法,拓宽社会筹资和农民自主投入的资金使用机制,实现不花钱养人,不花钱养车,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走上市场化运作的路子。

截至目前,全县20个乡镇共配备环卫工人2532名,投放垃圾桶4万余个,垃圾清运三轮车2100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刘延年)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