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10-17 16:3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厦门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2017年9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厦门市生产、流通、餐饮、网络食品等4个环节的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等31大类,共计1040批次食品样品开展了监督抽检。

  9月共监督抽检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等31大类1040批次食品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生产环节监督抽检188批次,不合格3批次;流通环节监督抽检460批次,不合格2批次;网络食品监督抽检272批次,不合格5批次;餐饮环节监督抽检120批次,全部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厦门市同安区大同街道城西市场(原小商品市场) 厦门市旺家福购物商场有限公司城西市场分店销售的标称福建民康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欣田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96 g/100g,标准规定为≤0.50g/100g。检验机构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西路与嘉禾路交汇处厦门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浙江佳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撕牛排(麻辣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8×105 cfu/g,标准规定为≤80000 cfu/g。 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3、厦门市厦门火炬高新区(翔 安)产业区翔岳路4号之2厦门圣尼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叶合福(茶酒),酒精度检出值为8.6%vol,标准规定为(22±1.0) %vol(标签明示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

  4、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新阳工业区阳明路888号研发大楼二楼厦门冰恩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思蓓圣(明示)芒果味绵绵冰,菌落总数(cfu/g)检出值为2.4×10(4),3.0×10(4),2.6×10(4),3.4×10(4),2.0×10(4);标准规定为n=5,c=2,m=2.5×10(4),M=10(5);大肠菌群(cfu/g)检出值为48,29,31,26,32,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2)。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后溪浦边组30号之一厦门玉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尚(明示)绿豆沙,菌落总数(cfu/g)检出值为2.0×10(5),1.8×10(5),1.1×10(5),1.3×10(5),1.7×10(5);标准规定为n=5,c=2,m=2.5×10(4),M=10(5);大肠菌群(cfu/g)检出值为3.5×10(2),6.6×10(2),2.7×10(2),3.5×10(2),3.1×10(2),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2)。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淘宝海鹭美食品(厦门市臻峰上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誉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墨鱼,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检出值为1.76g/kg,标准规定为≤1.0 g/k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淘宝海鹭美食品(厦门市臻峰上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誉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鱼,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检出值为1.95g/kg,标准规定为≤1.0 g/k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8、淘宝一封情酥 (厦门市黄金堆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市南港渔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目鱼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检出值为0.622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9、淘宝爱厨食品(厦门市创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金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焙(明示)白油(人造奶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20 g/100g,标准规定为≤0.12g/100g。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淘宝多布奶茶咖啡原料器具批发(厦门市湖里区金艾德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广州鲜果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莓绵绵冰固体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6.2×10(3),5.8×10(3),7.3×10(3),5.9×10(3),4.8×10(3);标准规定为m=10(2) ,M=10(4) (n=5,c=2)。检验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函告生产企业所在地广东省、浙江省等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要求相关生产企业及时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函告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予以查处。经营单位所在的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