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网购牛皮包变“PU” 消费者获“1+3”赔偿

2017-10-11 15:56:0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邱欣怡 记者 刘浩)长假期间有人热衷出游“买买买”,有人则愿意宅在家里“买买买”。然而,网购时一见倾心,收货后却发现产品与宣传大相径庭。在网络购物的世界里,宣传看起来很美,到手的货却掺了水。近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对一起网购女包引发的买卖合同纠纷作出判决,店家返还消费者刘女士货款440元,并赔偿刘女士1320元。

刘女士在浏览某购物网站时,在某品牌旗舰店发现一款售价220元的女包,商品信息中显示女包材质为“头层牛皮”。看到如此物美价廉的商品,刘女士不禁心动了,当即购买了两个该款式不同颜色的女包,并支付货款440元。

在收到网购商品的快递后,刘女士要求店家开具发票。但没想到,再次登录该购物网站时,刘女士发现店家对网店中该女包的商品信息进行了修改,删去了材质介绍,并在另一商品的介绍页面标注材质为“PU”(高分子材料聚氨基甲酸酯)。刘女士以欺诈消费者为由将该网店诉至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要求该网店退一赔三。

网店辩称,刘女士购买的该款女包在上架销售的第一天内的商品标识上确有“牛皮”二字,但出现牛皮字样仅是为了商品搜索,并不能证明什么,且在该商品的介绍中标明了系PU材质,并无牛皮材质的介绍。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该网店确认涉案商品材质为PU,并非牛皮产品,却在涉案产品的名称中写上了“牛皮”字样。对此,该网店未能作出合理解释,其行为已构成对消费者的欺诈,应当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判决刘女士将涉案的两个女包退还给网店,网店退还货款,并向刘女士支付三倍的赔偿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